难度降低!南京网约车考试改革 通过率大幅提升

2017年12月01日 17:13: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12月1日,南京启用新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系统。从今早的首场考试情况来看,考试难度明显降低,通过率大幅提高。

【启用新系统 首场考试通过率超八成】

  当天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在两小时内,完成“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张卷子上共计100道题,考生们显得轻松许多,一位首次参加考试的考生,仅用了20分钟就通过了两门考试。而一些前来参加“全国公共科目”补考的考生,也顺利通过了考试。大家都坦言,考试没有以前那么难了!

  据介绍,南京今早的首场考试共有31名考生参加,最终有25人通过了考核,通过率达到80.6%,相比以往的50%提高了不少。目前,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已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全国公共科目及南京区域科目的复习题库。

【无证开车被罚能报销? 当心被忽悠】

  目前,仍有一些私家车主无证从事网约车运营,此前,有车主表示,他们挂靠的网约车平台口头承诺:一旦非法营运被查,平台将报销罚款。不过,南京一位车主向记者爆料:他被忽悠了。

  李先生在今年6月非法营运被查,至今网约车平台都没有履行完当初的报销承诺。李先生说,当时他也打电话找到客服人员,对方说这辆车不合规,后来提到报销就是支支吾吾的了。

  不仅承诺的报销款没拿到,在交通部门受到的行政处罚还被记入个人征信系统,李先生是后悔莫及。交通部门提醒,一旦因非法营运导致个人征信出现污点,将影响到以后的购房、出国、旅游、金融信贷等多方面。(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谢豫)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