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住饭碗拼了!CBA詹皇今晚要考验辽篮防守

2017年12月01日 07:45:08 | 来源:辽沈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詹宁斯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谁是本赛季加盟CBA的最大牌外援?山西队的小外援詹宁斯绝对是当之无愧。今晚,辽宁本钢男篮将面对这位大牌外援,辽篮的防守能限制住“CBA詹皇”吗?。

  今晚7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将进行第十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山西男篮。两支球队都是在经历休整后第一次亮相,谁能更早进入状态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本赛季山西队的战绩并不理想,前九轮仅取得三胜六负的成绩,排名第十五位,不过他们在进攻方面依旧保持了以往的犀利风格,场均能够砍下118.78分,比场均得分榜第二名广厦队要高出7分之多,是当之无愧的联盟最强火力。

  在这样凶猛的进攻火力中,詹宁斯的作用不可小觑,他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30.6分,其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46%,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1%。同时场均还能贡献6.8次助攻和5.3个篮板、以及2.9次的抢断。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是称得上相当全面,也足以看出詹宁斯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

  不过,詹宁斯目前的处境却不太理想,在“窗口期”到来前,有消息称山西队有意更换外援,并且已经签下CBA旧将威利·沃伦,打算随时用威利·沃伦顶替詹宁斯。

  在CBA这个舞台上,并非所有的大牌外援都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詹宁斯在数据出色的情况下依旧面临下岗危机就证明了这一点。从詹宁斯此前的表现来看,促使山西队考虑更换外援的原因,并不是詹宁斯的能力不足,而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

  常规赛第六轮山西队主场迎战北京队,詹宁斯的脾气就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先是和北京队小外援杰克逊险些发生冲突,比赛结束后又发泄似地拍掉了翟晓川手中拿着的球,然后和方硕发生了冲突。

  坏脾气为詹宁斯带来的并不仅仅是接二连三的冲突隐患,更让他在比赛中发挥失常,那场比赛他仅拿到21分,而且命中率也很不理想,这也是导致山西队在主场输球的一个关键因素。有鉴于此,山西队管理层自然会产生换外援的想法。还好,在“窗口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詹宁斯凭借40+10的表现帮助球队在主场击败了吉林队,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会控制自己的脾气,这说明詹宁斯也意识到了下岗危机,并打算通过自己的出色表现保住饭碗。

  在这样的情况下,辽篮客场挑战山西队,很可能会面对一个全力以赴的詹宁斯,这也意味着球队的防守将迎来更大的考验,能否限制住这名大牌外援的进攻火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辽篮能否在客场全身而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