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大新闻猜想:退役OR复制莎娃禁药事件?

2017年11月30日 19:38:52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瓦林卡(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叮当当!注意啦!休赛期的瓦林卡同学有话说。据国外媒体报道,瓦林卡将在瑞士时间周五上午的日内瓦网球俱乐部特意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大事件”。在距新赛季还有一个月时,瓦林卡要吊大家的胃口?

  大事件?对于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最有资本担当BIG4之外不可忽视的巨头角色的瓦林卡来说,怎样级别的新闻才算得上是大事件,要特意召开发布会?

  首当其冲,很多人脑海中冒出了“退役”的念头。毕竟,瑞士人离33岁也只剩四个月的时光,是不折不扣的“老家伙”了。虽然他前面还有更老的费德勒,但年岁摆在那儿,谁也无可抵挡。

  今年八月,瓦林卡因受困于膝盖伤而提前结束本赛季的争夺,安心手术。很显然,受益于费德勒在2016年的退出政策,瓦林卡一定也想养精蓄锐再冲一把。但如果手术恢复情况不好呢?是否会成为瓦林卡退出江湖的最直接原因?

  当然,猜测瓦林卡要退役的原因绝非只有一个年龄大,手术情况恢复不好。对瑞士人来说,在10月份对外宣布了跟合作了四年的功勋教练诺曼结束合作也让外界一片诧异。要知道,寻找到一位跟自己搭得来的教练,对这样巨星级的选手来说绝非轻易之举。

  目前,部分选手公布了2018赛季的参赛计划,而瓦林卡的参赛日程里,澳网之前的两周热身赛他都没有报名。他是要有意空降墨尔本还是真有退隐归山的念头?

  但愿,这么多理由到头来都是一场空。瓦林卡能现身发布会来打消“退役”的猜想。男子网坛,要欣赏暴力的单反还得看神迷一样的瓦林卡。

  如果不是退役?那又会是什么样的新闻?很多人联想到了莎拉波娃当年在洛杉矶的那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难道,瓦林卡也不幸中招了?

  莎拉波娃在2016年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也跟当下的瓦林卡一样的套路,只是言简意赅地公布说有事对外公布。很多人在猜想到了退役,闪婚,新代言等缭乱的结果时,怎么都没想到,莎娃宣布的竟是跟兴奋剂有关。

  如果抛开最有可能,但也最不愿意看到的“退役”,“涉药”的这两大猜想之外,那还有怎样级别的新闻值得瓦林卡“兴师动众”地召开发布会呢?

  有人猜想,瓦林卡是要宣布跟贝克尔或托尼·纳达尔这样级别的功勋教练展开合作么?仔细想想,托尼叔叔好不容易决定离开陪伴多年的纳达尔,大概不会因为金钱或别的原因再南征北战,过着飞来飞去的漂泊生活了。

  还有人猜想,难不成,瓦林卡要高调宣布自己跟小女友维基奇结婚?可能性恐更低。20岁的维基奇刚更换了教练,准备新赛季大干一场。即使再感情稳定,牺牲职业生涯的大好年华结婚,估计维基奇不愿做出这样的选择。

  签了新代言?有了新合作?亦或是找到了一条网球之外更愿意尝试的新角色?看似都有可能,但看似也都不够级别用发布会的形式来宣布。猜不透,想不出,搞不懂。那就只能等着瓦林卡来亲自宣布了。但愿,发布会之后,在来年的男子网坛还能看到那个胡子拉碴,但就是有十足男人味的瑞士“四蛋”。毕竟,诺曼都说了,如果跟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穆雷不生活在同一时代,瓦林卡绝对有能力成为世界第一呢。“假想的世界第一”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真是有些等不及了。(撰文/子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