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网购火车票可微信付款 支付渠道增加至10种

2017年11月28日 17:58:08 | 来源:拂晓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宿州火车站获悉,即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宿州旅客网购火车票可微信支付。这是铁路部门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举措。

  据宿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不过,宿州火车站窗口暂未开通微信扫码购票业务。

  当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购票网站,尝试购买一张宿州至徐州的硬座车票,需要支付12.5元。核对乘车信息后,记者点击“网上支付”,跳转至支付页面。记者看到,网页显示的支付渠道共有10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支付宝和微信。下方自动提示,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账户支付,直接点击“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按钮,完成车票购买。

  宿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和技术保障,近期将增设自助售票机,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