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用地变公寓 谁在纵容违规销售?

2017年11月27日 17:49:00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繁华地段、价格洼地,总价低、酒店精装公寓,南京的孙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好楼盘,在中介的推荐下,她到位于雨花台区的未来域公寓看房子。那么,这低价公寓究竟是天上掉的馅饼,还是陷阱。来看记者的调查。

  11月12号,孙女士来到位于南京雨花台新林大道11号的未来域公寓看房子。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孙女士以46万的价格选购了一套45万平方的公寓,40年产权,每平方价格只有1万零2百元。如此便宜? 孙女士现场支付了10万元定金。不过还没等她高兴起来,问题就来了。

  孙女士称,她回家以后,发现收钱的不是南京信大,不是开发商,而是一个上海汉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管理公司怎么能收卖房款呢?面对孙女士的质疑,置业顾问一再让孙女士放心,并表示,两家公司是总公司与分公司的关系。然而就在11月16号,孙女士准备交首付款,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孙女士发现问题更严重了。

  孙女士提供的合同显示:这份合同不是房产销售合同,而是房屋合同,销售的不是未来域公寓的产权,而是汉府酒店南京分公司所拥有的经营管理权。买房变成了租房?孙女士无法接受,要求退还10万元定金,可这时,未来域公寓方面一再拖延。

  没有销售许可证,没有不动产证,感觉被骗的孙女士向雨花国土、不动产中心,以及12345热线等部门反映此事。两天后,一个电信号码给孙女士发来调查处理短信,表示,该房屋目前只进行整租20年,并非卖房。究竟是租房,还是卖房?

  11月22日,记者来到了未来域公寓。置业顾问表示:他们房子卖的非常火,一期已经全部卖完,二期剩下的也不多。对于不动产证,置业顾问是这样表示的:产权是5年以后办,目前是集体大产权,5年以后是办个人的产权证。目前两栋楼是一个大产权证,没有做分割到每一户,到5年以后再进行分割。

  记者走访发现:未来域公寓位于雨花板桥新城板块,周边的房价早已突破2万。为什么只有未来域还在坚持买1万1每平方米的价格呢?不过就在记者走访时,不少中介劝告记者不要买。  知情中介表示:未来域公寓地块域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工业科研用地,根本无法办理住宅不动产证。未来域的前身是24度创客空间,2016年10月,曾因违规销售被媒体曝光,当时雨花国土局也曾表示要查处整改。不知道为什么,今年5月后,楼盘就改名叫未来域,换个名字继续违规销售。随后记者陪同孙女士一起赶到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

  经过查询,工作人员表示:新林大道11号确实是一块科研工业用地,按照规定是不允许当做商品房向市民销售的。未来域公寓的做法已经违规。但是对于这种违规,谁来查处成了难题。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孙女士,也有市民通过南京网络问政向雨花台向相关部门反映过,让人意外的是,雨花台网络发言人只是建议广大市民谨慎考虑,根本不提查处。

  对此,负责建设的南京信大高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这几栋楼是他们建设的,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委托了上海汉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进行招租。在招租前,他们也曾严格要求,但没想到上海汉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还是违规销售了。

  他们会通知招商公司立马停下来进行整顿,对他们的广告,宣传册页进行清查,如果涉嫌违规,全部销毁掉。除了暂停招租,南京信大高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也会要求招租公司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规范招租程序。随后,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现场的工作人员对部分涉嫌违规的广告进行撤除。

  南京雨花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新城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11月23日,他们也接到过市民的投诉,已经介入调查处理。除此之外,板桥新城管委会表示:他们也会派人加强巡查,防止违规销售,规范其招租行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强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