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癌友”高息投资 或将本利难回

2017年11月27日 17:29:0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有南京癌症康复协会的“癌友”向我们求助,说他们在协会的倡议下,都借了钱给南京海亨投资公司,对方承诺给高额利息,可约定时间到了,利息却没有收到,连公司都找不到了,到底怎么回事?

  李先生是一名直肠癌患者,在朋友的推荐下,前几年他就加入到了“南京癌症康复协会”,今年年初的时候,会员们突然收到协会的一份“倡议书”。

  南京市民李先生(化名):“号召广大癌友来借款给一家公司,帮助他们建设水浒文化园,还有(这家公司)会在兴化建一个癌友康复学校,讲说大家有一份力出一份力。”

  李先生提供的这份倡议书写到:协会会员自愿参与,分片区到南京海亨投资公司预存一万元,固定存期2年整,享受年化利息13%,按照合同约定每半年领取一次利息,存满两年可以一次性领取本金。李先生说,倡议书发出来之后,他就从治病钱中,拿出一万投了进去,他说,之所以借出这笔钱,除了有高额的利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南京市民李先生(化名):“2015年的时候,这家公司捐了100万人民币给协会, 一个是资助困难的癌友,每年年底的时候给困难的癌友补助1000块钱 ,还有我们开会啊,搞些活动啊,都用到这笔钱,大家上上下下都是比较感动的,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资助他们。

  就是抱着这种“报恩”的心态,上千名“癌友”都加入到这个借钱“添砖加瓦”的活动中,和“南京海亨投资公司”签订了借款协议。

  南京市民李先生(化名):“有很多人家庭是比较困难的,本身治癌就花费很多钱,从牙缝中挤出这些钱借给他们了。”

  可前段时间,本该返还利息了大家却发现,钱拿不到了。

  南京市民李先生(化名):“账上面都没有到,没有到大家就去看,说资金周转不过来,要延期到明年四五月份,大家就开始紧张了,现在找这个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了。”

  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的门口看到,大门已经被封起来了,在门上贴出了这样一个告示,上面写着:因为南京海亨投资有限公司拖欠房租,经过数月的追讨无果之后,出租房已经和公司解除了房屋的租赁合同并收回房屋。

  对此,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孔祥顺表示,此前协会确实收到了这家公司100多万元的捐款,所以在听到这家公司出资还要建“癌友康复大楼”的时候,协会也是非常振奋。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孔祥顺:“(他们说)这栋大楼建成以后,将来就交给你们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使用,而且5月份就要开工建设,你们作为大楼将来的使用方, 是不是应该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除此之外,公司还承诺,只要借钱的会员,以后还可以第一批入住新大楼,并享受一段时间的免费疗养,孔会长说,公司还曾经邀请他和部分会员到当地看过项目的建设情况,这也让他们更加相信了。在这么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协会便发出了一份“倡议书”,让大家借钱出力。而现在,他也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了。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孔祥顺:“这个月的21号,公司负责人手机联系不上以后,我们每天都试图来取得联系,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现在癌友协会的癌友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等待他们的进一步调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