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秋子》再次修改排练 美凯西基金会捐资百万美元助其赴美公演

2017年11月26日 19:50: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歌剧《秋子》正抓紧修改排练,准备明年赴美公演。

470b00051175070a2779

  歌剧《秋子》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新婚3个月的日本青年宫毅被日本政府征兵派往中国,不料在扬州绿杨旅社遇到了被征为"慰安妇"的新婚妻子秋子。夫妻相认后悲痛欲绝,双双自杀。该剧1939年在日本侵华期间创作,1942年首演,是中国现代第一部采用西方大歌剧形式创作的歌剧,被称作中国歌剧的"肇始之作"。《秋子》由南艺复排后,2014年在南京和2015年在英国爱丁堡两次演出。今年江苏发展大会期间,美国凯西基金会董事长顾凯夫深入了解《秋子》的故事后,推动基金会捐资100万美元,帮助其赴美国公演。《秋子》拟定于明年11月上旬,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和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

470e00035e399c8c2bee

  美国凯西基金会董事长顾凯夫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专门回南京,来推进具体落实歌剧赴美演出的事情。从心里感觉就是说战争的可怕,和平的可贵。

47100000284aa2ca63bb

  ​此前,顾凯夫和他的凯西基金会曾出资100万美金,帮助中国残联表演团赴美演出6场,其中就包含中国观众熟悉的舞蹈《千手观音》。此次重排《秋子》,剧本、音乐和演员都将作出重大调整,由中美两国艺术家共同演出,加入英语元素,突出故事情节本身的艺术感染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元国璋 张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