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好景君须记 最是橙黄橘绿时——南京最美秋色在等你

2017年11月25日 19:28: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现在已经是深秋渐入初冬的时节,大自然仿佛打翻了颜料盘一般,每种植物都呈现出深浅不同的丰富色彩,今天我们就带您去牛首山和清凉山,欣赏一下南京的最美秋色。

  牛首山绚丽秋景不逊春意

  江苏台记者 李璇:“南京的春牛首非常著名,其实牛首山的秋色也很迷人,我现在是在牛首山佛顶广场上。从这里俯瞰下去,层林尽染,色彩斑斓,仿佛油画一般。”

  远处的山坡还有郁郁葱葱的绿色,而近处的叶子却由绿转黄,由黄转红,一簇簇,一丛丛,生动且富有层次。

  游客:“我觉得它这边植被保护得很好,你远远望过去,现在树的话有绿色的。然后有这种不同颜色的叠在一起,看起来还挺好的。”

  清风吹拂之下,佛顶塔的铃声传向远方,绚丽的秋色衬托着静谧的禅意,让游客们顿生岁月静好,心旷神怡之感。牛首山文化旅游景区经过整体打造,使得'春牛首'已经变成一个四季皆有美景可赏的牛首山。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营销中心副主任 骆天宇:“在秋天的时候大家能看到非常好看的枫树,枫叶这样的景观。我们的枫叶主要集中在牛首山的佛顶寺区域。佛顶寺的枫叶和我们整体佛顶寺红色的建筑风格可以说是交相呼应。”

  清凉山银杏谷 满身尽披黄金甲

  在南京清凉山公园,五彩缤纷的颜色中有一撮金黄色颇为耀眼,300多株树龄60多年的银杏树,满身尽披黄金甲,在阳光中闪闪发光。而落下的银杏叶铺了一层黄色地毯,孩子们嬉笑打闹着,享受着纷飞的银杏雨。

  游客:“秋天是金色的,代表幸福,代表生活的灿烂。我希望我们身边的朋友 家人都能像金色的秋天一样,金色的银杏一样,生活金光灿灿。”

  今年清凉山银杏谷的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初。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刘瀚文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