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府调查Uber公司5700万账号被盗事件

2017年11月24日 08:07:15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一直以来名声不佳的Uber再一次曝出重大丑闻,去年因为黑客攻击导致5700万账号被盗,但是该公司不仅并未及时报告,而且支付了10万美元封口费。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在内的多国政府,已经对Uber此事件展开了调查。

  Uber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商,服务覆盖了全球几十个国家的三百多座城市。目前,Uber被盗取的用户和司机账号都分布于哪些国家,尚不得而知。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旗下的联邦公平贸易委员会(FTC),以及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政府已经表示,将会对Uber用户账号被盗事件展开调查。

  在这5700万个账号中,包括了5000万网约车用户,700万司机的账号,被盗取的信息包括了姓名、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据称,Uber并未通知受到影响的消费者和司机,反倒是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要求其不要披露消息,并删除被盗取的数据。这些用户数据是否流向了网络黑市,目前无法证实。

  在美国,除了FTC之外,六个州的检察部门也表示将展开调查。

  FTC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已经了解到媒体对于Uber公司2016年黑客攻击事件的报道,尤其是Uber高管对于这一事件的反应,FTC正在评估这一事件这一事件带来的严重问题。

  据报道,根据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的法律,如果Uber在遭到网络黑客攻击之后并未及时披露信息、告知用户,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违法。

  而就在这次事件爆发之前,FTC刚刚结束了针对Uber公司如何保护数据安全的调查。FTC之前指控Uber并未认证保护用户隐私在内的数据,另外在如何保护数据的问题上进行了误导。

  最终,Uber和FTC达成了和解协议,未来第三方机构将会持续对Uber进行审核和调查,确保他们保护消费者个人数据,而且不再出现任何的误导行为。

  对于被盗取的数据,Uber官方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不良之徒利用了这些账号进行欺诈等行为。

  Uber出现这样的丑闻,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在“问题CEO”卡兰尼克的掌管之下,Uber企业文化出现严重问题,成为有史以来爆出负面新闻最多的互联网公司。单是在美国国内,Uber被指控欺骗消费者、欺骗网约车司机,甚至专门开发了虚假的软件版本,欺骗政府监管部门。

  在全球各地,Uber也遭到了大量的起诉,引发了不计其数的纠纷。

  不过,卡兰尼克已经辞去了CEO的职务,Uber目前正在新任CEO的领导下,启动重大改革。不久前该公司重新制定了新的企业文化准则,其中包括了“做正确的事”。

  另外,软银集团也准备对Uber投资100亿美元,获得大约14%的股权,软银集团的进入也将有助于Uber的重大调整,并走上一条健康的发展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Uber之前在中国市场遭到了重大挫折,在市场竞争中难敌本土的滴滴公司,Uber将中国业务转让给了滴滴,彻底退出了中国市场。如果不出现意外,此次的用户账号被盗事件对中国消费者并无太大影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