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r让一追四力证新体系 高强度集训提高凝聚力

2017年11月24日 08:01:32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11月23日,KPL秋季赛季后赛的首场对战,在老牌战队eStar Pro和新军EDG.M之间进行。虽然从常规赛脱颖而出,但处于败者组的两队,本赛季的首场BO7都背负着失败了就止步在第七的压力。最终,“永恒荣耀,不灭星辰”eStarPro以4:1成绩证明了新的体系和偏团队风格的转型的胜利。

  eStar

  一度被视为“最强黑马”,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加冕了“双杀QG”光环,杀出重围的EDG.M,虽是第一次来到季后赛,但他们的实力不容置疑。而相对新军的“稳”,有着三届KPL经验的eStar Pro在阵容和团队上都在进行了轮换和磨合,经历着起伏的他们,也急需一场比赛来证明。

  从季后赛结束到本场比赛,队员和教练都度过着身心都备受考验的日子。为了备战BO7,“这两个星期的集训,不管是训练时间,还是训练强度都是比较大的。”投入了一周7天,每天12个小时以上精力的T将军说。

  首局比赛,EDG.M在一楼先张飞,并且从开局起表现强势,拿到一级团优势后,不断累积领先优势直到破掉eStar的水晶。赛后,T将军回忆道:“第一盘有点本末倒置,所以被轻松的被对方赢了。”

  带着“输一分也没关系,打出自己的东西,不遗憾就好了。”的想法,队员们从神情到心态,都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并且第二局开始真正发力。

  拿到貂蝉的伪装打得灵动又勇猛,虽一度上演击杀鬼谷子之后,无力逃生被收掉人头。但他却表现出了“死了也没关系,不要做绵羊”的决心, 在12分多的比赛里,拿下7个人头,打出全队32%的输出占比在正面战场伪装被杀后,“只有我和诺言,我一个闪现,两棒子打死了对面的两个C位,然后我们就一波了。那波很关键,不然要被打回来了。”是橘子自己认为的“高光时刻”。

  看着队友们强势拆掉水晶后,伪装兴奋地转着头和星辰说:“我这把就是要凶她,我不管,我死了就死了。”次局结束后,他的个人数据也来到了499杀——距离第二个500杀先生只差一步之遥。

  对于eStar来说,这局比赛成为了奠定胜利的最重要的基石。“拿出了自己更加擅长的阵容,并且赢了之后,对我们最近训练的成果,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这样想着,连一向严肃的T将军,也在局间BP环节之前和队员一起笑着交谈起来。场上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也助攻着他们迈向胜利的步伐。

  早在EDG.M在一楼选择张飞,并赢得了胜利后。T将军就迅速意识到在首抢张飞的背后,可能是一套体系。于是在第三局比赛起,他选择了像“赌人”一样的策略,在没有被Ban掉的情况下,都会在一二楼先抢下张飞,并在火火火手上打出了奇效——带着惩戒的“火张飞”发挥的很神勇,给EDG.M的打野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第三局中,当李元芳来抢红BUFF时,张飞就一直在蹲守着,普攻A了几下后,在最后一刻时,瞬间使用了惩戒拿到了BUFF。虽然在训练赛中,火火火的张飞常常会被吐槽,但是他却一直在默默努力着:“其实我很想对他们说,别人的张飞厉害,那也是别人,我也有我自己的风格,不可能变成别人的样子。”直言运气和状态比较好,所以判断清晰,全场42.3%的承伤,也让火火火终于得以在赛场上为自己的张飞正名。

  而伪装略带微笑,再次收下7个人头,并凭借开局时对关羽的击杀,成为了KPL历史上第二位500杀先生。

  胜利让eStar每个人的比赛状态都调整到了最好,拿到第四局比赛后,连不声不响的橘子,在拆掉水晶那一刻,都用大吼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大家都打出了风采,所以赢了很开心。”而诺言则将自己的状态称之为——全程都是“放开了打”。此局胜利,成为了KPL本届秋季赛中,唯一没有兵线就强拆掉水晶的比赛,更是为eStar赢了决胜局。

  在后两局中百里守约的神枪,对EDG.M造成了了很大的压力。而赛后他却说,“我平常比这个更变态,今天只能打60分吧。”从打野首秀之前的有点紧张,到随着比赛进程而完全投入。作为ADC的星辰,更多地开始承担指挥的角色,赛前和队友们激烈地讨论着,“发现思路被打开了,然后今天的思路更清晰一点。”

  季后赛和常规赛的不同,不仅表现在BO7对于选手心态和体力的挑战,也是对长期训练的深度检验。但外界回忆起eStar第一届KPL比赛中,“守门员”的姿态时,T将军却一整个赛季都将自己的战队视为“新军”,“因为之前我对他们要求的比较极致,有时候他们有一些失误的时候,我总希望他们能做的更好。大概第三局拿下比赛后,就开始觉得我们的训练得到论证了。”T将军说。

  而为这支队伍带来胜利的,“其实是五个人的凝聚力更好了。而且,我们的训练没有走弯路,是有成效的。”带着通过了一场重要测试后,得到了肯定的心情,“身经百战”的T将军将和eStar一起一场一场打下去,通过更多历练和挑战来成长和证明。(佳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