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已有十年不在这天安排比赛 就因科比一句话?

2017年11月24日 07:49:35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也许有不少球迷朋友都感到比较奇怪,为什么昨天NBA有多达14场比赛,但是今天却一场比赛都没有呢?

  是因为联盟本赛季减少了背靠背比赛的数量,所以故意不在这一天安排比赛的么。这并不合常理,背靠背的比赛数量只是减少,而不是完全消失。一个大比赛日之后有一个小比赛日,在NBA是常见的操作。

  其实今天NBA不安排比赛只有一个原因,感恩节。

NBA已有十年不在这天安排比赛 就因科比一句话?

感恩节究竟是什么?

  在探讨为什么NBA在感恩节不安排比赛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感恩节。

  相信不少人对感恩节的印象就是大大的火鸡,不过这可是美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个节日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近500年前。1621年的时候,就曾经有少量的文献纪录在普利茅斯(现马萨诸塞州)进行了现代感恩节的庆祝活动。而两年之前,也就是1619年,美国弗吉尼亚州同样有一次有文献纪录的感恩节活动。

  感恩节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在这个节日的早期阶段,感恩节并没有固定日子,由美国各州临时决定。美国独立后的1863年,林肯宣布感恩节成为全国性节日。1941年,当时的美国国会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

  感恩节与美式橄榄球的碰撞

  在感恩节这个节日中,美国人民的主旋律有三个:食物(Food),家庭(Family)和橄榄球(Football)。其实说到这里,很多人都已经能够猜到,NBA不在感恩节安排比赛,是为了给美式橄榄球联盟,也就是NFL的感恩节比赛让路。

  但是为什么是篮球给橄榄球让路,而不是橄榄球给篮球让路呢?这事说起来,又要回到150多年前。

  1863年的时候,林肯宣布感恩节成为全国性节日。而就在那段时间里,英国人将英式橄榄球引入美国。美国人用自己的个性对英式橄榄球进行了一些改造,使其进化为更加适合美国人观赏习惯的美式橄榄球。1869年11月,第一场美式橄榄球在两支大学球队之间进行。

  由于两件新事物几乎同时诞生,又深得美国民众的喜爱,他们之间的结缘也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早在1917年的报纸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关于感恩节大型美式橄榄球嘉年华的广告。参加比赛的不仅有职业球队,也有高中,大学的美式橄榄球队伍。

  不过NFL正式将感恩节这天当成重要的比赛日则要晚一些,这个传统是在20世纪20年代,由当时的底特律雄狮队老板理查德斯提出,他的想法很简单:提升球队人气,多卖门票。凭着原创先机,底特律的球队尽管从来没有赢过超级碗,但却是每年感恩节雷打不动的主角之一。从1934年开始,除了因第二次世界大战暂停六年,雄狮参加了每一年的感恩节大战,从未缺席,形成传统。

NBA已有十年不在这天安排比赛 就因科比一句话?

感恩节大战,橄榄球巨星布雷迪在场边吃火鸡

  既然这个传统在NBA联盟成立(1946年)之前就已经存在,那么为其让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事实上,NBA一直到10年之前才决定在感恩节那天不安排任何比赛。

  科比的炮轰和职业联盟的默契

  早年间,NBA在感恩节那天依然安排比赛,只是比赛的数量比较少。对于这种节假日打比赛的行为,不少球星都感到非常不耐烦。就连NBA传统的圣诞大战都曾经遭到勒布朗-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奥尼尔等多名NBA球星和小范甘迪,禅师等NBA主帅的吐槽,更不用说早就被美式橄榄球占领了高地的感恩节。

  2006年感恩节的一场NBA比赛中,湖人击败超音速,科比拿到34分。但是赛后科比依然向联盟开炮,科比称自己搞不懂为什么要在感恩节打比赛,而不是陪伴家人,还爆了粗口。

  不管是早有预谋还是给科比面子,科比的这番话给了NBA一个最好的台阶。从2007-2008赛季开始,NBA取消了所有在感恩节这天的比赛。

  其实根据后来的种种迹象显示,NBA取消感恩节比赛的一大原因是比赛当天的上座率和收视率都非常低。与其苦苦支撑,还不如大度点,将这天彻底让给美式橄榄球。

  这样,美国几大职业体育联盟间也基本达成默契。

  感恩节就让NFL好好发挥;而圣诞节则是NBA球星们表演的舞台;新年交给NHL(冰球),他们有一年一度的冬季经典赛;MLB(棒球)则被分到一个独立日。

  各取所需,岂不妙哉。

  没比赛球星们在干什么?

  既然这一天不安排比赛,那么球星们都在干什么呢?

  由于这一天没有比赛,所以NBA球星们晚上基本上都会在家中和亲人相聚。但是白天他们还得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向社区球迷发放火鸡等感恩节传统食品,有时候还会登门拜访幸运球迷的家中,和对方一家人一起吃感恩节大餐,一起过节。

NBA已有十年不在这天安排比赛 就因科比一句话?

  哈登周琦参加感恩节社区活动

  当然,他们还要准备感恩节第二天的比赛。虽然说美国的感恩节假期一般是从周四持续到周日,但是对于一部分球员来说,他们的感恩节假期只有一天而已。哪怕取消感恩节比赛,NBA中还是有不少苦命的球员。比如2013-2014赛季的热火,感恩节虽然休息,但是前后两场比赛都是客场比赛,意味着他们有很大一部分时间要在飞机上度过,根本没时间回家陪伴自己的家人。

  那一年就连NBA著名的老好人肖恩-巴蒂尔都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赛程的安排不科学。好好的一个感恩节,无法和家人度过,却要在两个客场之间奔波,难怪一向顾家的好好先生巴蒂尔按捺不住。

  其实这种情况很难避免,以本赛季来看,开拓者,魔术,猛龙,公牛,都是在感恩节前后连续两个客场比赛。想必这几支球队中的球员们也是有苦说不出,感恩节只能给家人打电话表达思念之情了。

  感恩节来了 圣诞大战还远么

  感恩节已经到来,距离NBA的传统节日圣诞大战也已经为期不远。首先请制定NBA赛程的工作人员收下我的膝盖,本来以为今年的圣诞大战安排五场不知所云,但是赛季开始四周后再看圣诞大战的安排,却发现精彩纷呈。

  76人双帝对决纽约新王波神,骑士勇士上赛季总决赛重演,奇才凯尔特人东部顶尖球队的较量,火箭灯泡组合大战雷霆三巨头,西部新贵森林狼对阵年轻之师湖人。

  值得所有NBA球迷期待。

  至于感恩节,还是和美国球迷一样,吃吃火鸡,看看腾讯体育的NFL,体验一把原汁原味的美国生活。

NBA已有十年不在这天安排比赛 就因科比一句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