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3场未见红 绝命战暴力回归or精彩依旧

2017年11月23日 15:10:30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今年的3场上海德比,申花和上港两队一改以往红牌满天飞的一幕,均未有球员被罚下。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虽然双方身体对抗激烈,但精力都放在比赛中,周日的决战,是精彩依旧还是暴力回归?

  足协杯次回合将士精彩依旧还是暴力回归?

  上海德比从9战8红到3场0红

  从2013赛季开始,到2016赛季结束,申花和上港的前9次对决中一共出现了8张红牌,其中申花独揽5张,柏佳骏一人3次见红。上港方面则有武磊、杨世元和汪佳捷3将先后染红,不过上港吃到的3张红牌中,有2张是做客虹口足球场所得。而申花吃到的5张红牌,其中4张也是做客八万人获得,2015赛季做客,申花更是在铁面判官马宁的面前连得3红。

  不过原本红牌不断的上海德比,2017年的前3次对决则是无球员染红。今年的联赛首循环交手,申花主场1-3负于上港,双方各有4名球员染黄,而这其中有2张黄牌出现在最后时刻,分别是胡尔克脱衣庆祝和武磊拖延时间。次循环在八万人的对决,双方的黄牌数量则陡降至4张,上港在5-1和6-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魏震和蔡慧康连续被警告,如果不是最后阶段上港连吃2黄,裁判的出牌数量将创造两队交锋史上的新低。

  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虽然双方的身体对抗极为激烈,不过未出现过于恶劣的犯规,双方的精力还都集中在比赛当中。倒地频繁,但日本裁判对于场面的控制不错,只有蔡慧康和曹赟定的黄牌是因为动作过大所导致。

  绝命一战,火药桶将被点燃?

  两回合的决赛,是18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对决,首回合染红意味着次回合将铁定缺阵,这也是首回合比赛双方情绪控制得都不错的原因之一。实力上不占据优势的申花,首回合凭借成功的战术安排限制了胡尔克和奥斯卡,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这也让次回合的悬念陡增。无论对于申花还是上港来讲,次回合都将是搏命的时刻,双方球员还能否像首回合那样克制自己则要另当别论。

  尽管首回合没有出现红牌,不过在场上被申花防守球员缚住手脚的胡尔克,就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屡屡向当值的日本主裁抗议,结果招致一张黄牌。奥斯卡则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在禁区内和申花后卫身体轻微的接触中倒地,结果日本主裁判罚假摔向小金人出示黄牌。

  实际上,今年联赛中的首次交手,尽管没有球员染红,但双方还是冲突不断。孙世林和奥斯卡上半场口角,下半场,则换成了莫雷诺与奥斯卡发生冲突,好在双方球员及时上前劝阻,否则将酿成什么样的结果不得而知。而李建滨飞铲奥斯卡,当值主裁周刚仅仅是出示黄牌,不过赛后李建滨还是受到了中国足协的追罚,此外,石柯和毛剑卿发生冲突各领一张黄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冲突的场面都是在双方1-1战平难分上下的时候出现,一旦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场面再次胶着,有什么样的状况出现只能比赛见分晓。

  暴力回归or精彩依旧?

  今年联赛两队的首循环交手,双方虽然没有出现球员染红,但上港主帅博阿斯因为不满补时时间,被请上看台,让上海德比未能逃脱另类的“红宝石卡”。莫雷诺与奥斯卡冲突,也是因为中超标王拿球闷哥伦比亚国脚,才导致申花队长上前与奥斯卡理论险些爆发大冲突。看似比赛没有球员被罚下,实际上却是暗流涌动,主裁稍微控制不力便有可能见红。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日本裁判,对场面的控制不错,次回合足协是让本土裁判执法,还是继续聘请外籍裁判,也是上海德比延续精彩,还是重回暴力的关键。

  足协杯史上,2015年1/4决赛双方那场常规时间3-3战平的较量荡气回肠,也让球迷回味无穷。次回合,双方均可以以最强阵出击的情况下,自然是期待经典重演,而不是暴力德比的又一次回归。首回合的较量,只能算是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较量,过多的身体接触追求的是切断对手的进攻,场面虽然激烈,但精彩程度却是大打折扣。

  次回合的对决,上港必须取胜才能翻盘,进攻端的发挥极为关键,胡尔克、武磊领衔的进攻端能否找回大杀四方的感觉;申花在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只能靠防守反击,马丁斯的速度,瓜林的暴力远射能否呈现,将是在八万人决战能否重现往日经典的关键。即便为了冠军而战,双方不一定能复制2年前的世界波德比,但红牌频出也绝非外界想要的上海德比,期待双方26日晚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扎库米)

  相关推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