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无锡“双十一”监测结果出炉

2017年11月23日 11:02:07 | 来源:无锡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保障“双十一”期间无锡市网络交易合法有序,无锡市工商局网监分局10月20日起组织开展了网络交易监管行动。截至目前,通过对5个重点网站、20个重点网店进行的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无锡网络交易市场整体情况较好,并没有存在先涨价后降价的价格波动、主要的违法以及违规行为。

  无锡5个重点网站中,“双十一”期间网站服务整体情况平稳,商品数量也无增减,网站宣传主页上没有发现“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同时买卖商品中合同中不存在订金不退、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双十一”期间成交量略有提升,无较大变化;对20个重点网店的定时监控中,“双十一”当天结合使用平台优惠券使得价格最低,不存在先涨价后降价的行为,网店宣传页面并未使用绝对化用语,“双十一”期间成交量较去年均有大幅上涨;对50个重点商品进行的价格监测显示,半数商品并没有参加此次“双十一”活动,而是提前下架,而其他商品价格平稳,没有存在先涨价后降价的行为。

  阿里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无锡人的购买总量为16.518亿元。相比去年,增速达到37%。在整个江苏省的消费排名中,无锡总额排名第三,仅次于苏州和南京。来自网易考拉的数据显示,最舍得花钱的城市中,无锡排名第15位,仅次于合肥。

  与此同时,红豆集团销量大涨,15小时网络成交额高达1.8亿元,同比增长30%。海澜之家、小天鹅等无锡品牌也凭着“双十一”促销活动,成交额跻身天猫“亿元俱乐部”。截至11日24时,小天鹅上榜大家电行业品牌前十,排在第十位。同时,实体零售也加入了这一场狂欢中。大东方百货、苏宁广场销量都有大幅的增长,家乐福连锁店更是表现出色,单日销售平均超过400万元,总体销售增长了160%。

  通过综合各大论坛及人工使用权威搜索引擎获取热点得知,大多数消费者参加“双十一”的最主要因素是“有使用需求”,而不是一味地追求低价商品。由此可见,消费者正在转变消费理念,一改从前的盲目从众心理,正在趋于理性。这说明无锡人的消费需求正在转型和升级的过程之中,符合十九大报告所提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从侧面说明了无锡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和数字经济的无限活力。

  但同时,“双十一”期间大型电商平台活动规则繁杂,优惠力度不大,规则不清限制多,赠品不能享受常规售后服务等也受到不少网民诟病,由此可见,网络市场仍需努力升级,要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环境,让消费者获得真正的实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