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零售通与贝恩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渠道新通路

2017年11月23日 13:19:18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阿里巴巴零售通与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昨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表示,将共同探索在新零售背景下,通过数字技术与互联网平台,建立一个与所有品牌商、合作渠道共享的通路,让货物流转更高效,让终端营销和消费触达更精准。

  目前,中国的零售渠道通路主要分为以商超为代表的现代渠道和以夫妻老婆店为代表的传统渠道,传统渠道占比高达70%。

  传统渠道对于品牌商来说,是销售工作的重中之重,但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

  数以百万计的传统小店散落在在全国各地,因其通路的复杂性,使得品牌无法完全释放潜能,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去中心化的需求。

  渠道数据链路的断裂或缺失导致商品通路和门店终端执行不透明、不可控,使品牌商难以精准地将营销资源与产品服务触达消费者。

  人力、物流等通路成本的与日俱增,持续压缩渠道的毛利空间。

  阿里巴巴零售通将与贝恩合作,去更好地帮助品牌商解决在新零售背景下的通路难题。

  林小海表示,零售通旨在通过数字技术、互联网平台等科技帮助企业获取高质量且有商业指导意义的全链路数据,从而帮助低分销的品类品牌以更低的成本提高分销,帮助高分销的品类品牌提高渠道覆盖的可视性和质量。

  “在工业经济时代建立起来的树状结构渠道,因为互联网的到来,以及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带来了新变化的可能性。”林小海称,零售业已经进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阶段,作为新零售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零售通希望通过共建智慧渠道通新路,帮助更多的品牌通提高产品覆盖率、实现渠道下沉。

  作为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长期专注中国消费品和零售行业,在通路管理和品牌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数字研究院院长丁杰坦言,此次合作将促进双方能力的融合,推动流通领域的全面升级,共创新零售环境下的通路新生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