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再辞国际奥委会执委 不道德调查结束

2017年11月23日 13:04:2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吴经国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据外媒InsideTheGames报道,前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已经从国际奥委会(IOC)执委辞职。从前,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做出官方回应,正式同意主席吴经国的辞职,针对吴经国的不道德行为调查就此结束。

  在本月初的迪拜执委会会议上,因为发现吴经国之前一些未公开的错误行径,管理奥运业余拳击的国际拳联18名执委中的14人参加了投票,最终以14-0的投票结果确认纪律委员会主席对国际拳联前主席吴经国停止一切权力的处罚,形势终于明朗。

  随即,吴经国通过国际拳联官网和国际拳联执委会发表辞职声明,这一辞职是在国际拳联宣布和吴经国达成友好协议来解决组织内部管理问题的声明后做出的。友好协议也提出双方都收回及终止所有在瑞士法院及国际拳联纪律委员会相关的悬而未决的程序。双方都同意目前对方并没有不道德的行为。

  吴经国在2012年被选为IOC执委,曾经被任命为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协调员。他以20比8的投票击败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主席马奎德,从2015年开始他就是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副主席。

  一般来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席会成为IOC的执委,但弗朗切斯科-里奇-比提年龄超过了要求,所以提名吴经国。

  吴经国的IOC委员的职位并不受到此次从IOC执委辞职的影响。这一辞职在AIBA宣布和吴经国达成友好协议来解决组织内部管理问题的声明后。友好协议也提出双方都收回及终止所有在瑞士法院及AIBA纪律委员会相关的悬而未决的程序。双方都同意目前对方并没有不道德 的行为。

  在这个月早些时候,吴经国被AIBA EC暂停职位,因为发现了关于他的一些之前未公开的错误行径。

  从2014年里约奥运会开始,AIBA组织在体制、裁判公平性和赛事安排乃至经营金融面千疮百孔。这导致吴经国的体制出现了崩塌,在今年7月的莫斯科执委会上,吴经国遭到了执委会的一致指责,并在一场12比2的不信任投票中败下阵来。

  吴经国一直是国际体育组织的重要人物,1988年至今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12年至今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2006年当选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主席,2010年和2014年两度获得连任。但近些年他管理的奥运会业余拳击组织,接连受到负面事件影响,2016年里约奥 运会上的拳击比赛被爆出有黑幕,多位裁判有接受贿赂嫌疑。

  今年7月份,在莫斯科举办的国际拳联执委会上,在投票中以12票-2票通过对吴经国的不信任案,几位反对吴经国的拳联高层人物联手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要求吴经国对财务问题做出回应。据外媒披露,吴经国没有对两笔资金做出解释,而反对吴经国的代表要求吴经国下台。此后事件持续发酵,但吴经国一直并未正式走下国际拳联主席宝座。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