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收拾篮网只需一节 挂彩詹皇为欧文远程点赞

2017年11月23日 13:01:30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11月22日克利夫兰讯 (前方特派员/鲍仁君、李秋野)

  “我没有计划来庆祝感恩节”,韦德赛后对现场主持人说,“不过我心存感恩”。

  等詹姆斯接受福克斯俄亥俄电视台的采访结束,韦德和詹姆斯举行复杂的握手礼,然后把鞋垫从鞋子里拿出来,把鞋子送给了场边的球迷,詹姆斯把手上的手环,扔给了球迷。拿到鞋子的球迷,兴奋不已,她将会度过一个愉快的感恩节。

  感恩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骑士迎来了六连胜。而在不久前的万圣节,他们正在经历着连败。乐福赛后笑着说,“我本来想个笑话,调侃一下万圣节的服饰,那是罪魁祸首,可是想不出来”。

  这一波连胜,并非一帆风顺。就连赢篮网的这场比赛,也是一波三折。韦德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一直以为除了扭伤脚踝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詹姆斯了。”

  究竟是什么阻挡了詹姆斯?

脸部受伤

  “Infection control, 30-seconds timeout.”(“感染控制,三十秒暂停。”)

  当裁判的哨声响起,骑士队的现场播报员在第三节宣布这次暂停时,很多有经验的球迷也都会感到莫名奇妙,因为在NBA赛场上,“感染控制”并不非常常见。甚至在NBA的官方网站上,对于“感染控制”的规则还是2001年发布的,当时的规则和当晚的裁判的处理方式并不相同。NBA规定,如果场上有球员受伤并流血,裁判需要尽快在合适的时候叫停比赛,并且随后根据伤势做出暂停的请求。在这场比赛中,裁判叫了30分钟的短暂停,骑士队的医护人员跑到勒布朗-詹姆斯的跟前用面前处理这他脸上的伤口,而泰伦-卢则走到了场地中间和其他的四位球员聊起了天——他既没有拿战术板也没有其他助教跟在旁边,显然这是个意料之外的暂停。而骑士队的医疗人员的处理也并没有解决詹姆斯流血的问题,詹姆斯随后转身走进了更衣室,泰伦-卢则派上了韦德代替詹姆斯。

  赛后詹姆斯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的时候说道:“我当时被泽勒撞到了,他跑到底线,正好轮换到我和他对位,我能够把球干净地投出去,但是脸被撞到了。”在赛后采访中可以看到詹姆斯左边的嘴唇上有一条不小的伤口,被问道缝了几针的时候,詹姆斯答道:“反正足够把伤口缝合了。”毕竟,詹姆斯离场的时候骑士队在场上并不占优,对于他最重要的是赶快回到场上,而不是要缝多少针。“这(缝针)花了一阵子,因为他们当时对于这种情况没什么准备,我尽量耐心地等着。”

  当詹姆斯再次出现在场地内的时候,他脸上的伤口已经进行了缝针和包扎处理,此时场上的时间已经走了大概五分钟。

  在詹姆斯在第三节离场的时候,他只得了8分,而整个前三节他也只拿到了10分。三节过后,骑士队和篮网打成77平,两队10次交替领先。不过在第四节比赛则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接管第四节

  “(上半场)他有些懈怠。我直接跟他当面说了,他还跟我辩解说他没有。当然,我原话没直接说他太懈怠。”泰伦-卢在比赛后如此评价詹姆斯上半场的表现。

  “像詹姆斯这种级别的球员,如果懈怠,你选择直接和他说,而不是让他坐板凳?” 记者问泰伦-卢。

  泰伦-卢不温不火的回答,“是的”。

  当记者把泰伦-卢话,转述给詹姆斯,想听他的意见时,詹姆斯回答,“教练知道怎么来激励我,他希望能够变得更好,而我也在下半场有了提升。”

  这话听着滴水不漏,没有批评教练,但也没承认自己在上半场开小差。不过在自言自语的时候,詹姆斯也承认自己有些不够小心。他一边穿衣服,一边嘴里自言自语:“我懈怠了,那两个球的投篮选择太烂了,还有个三不沾!”

  即使受了伤,詹姆斯自言自语着的时候心情也并不算太差,因为第四节他的表现拯救了球队。第四节比赛中詹姆斯8投7中,三分球4投3中,单节拿到23分,在最后时刻终于拉开了分差。迄今为止,詹姆斯在第四节场均能够拿到10分,排名NBA第一名,同时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波尔津吉斯的7.7分。

  回答是什么让自己成为了第四节得分王,詹姆斯回答,现在事过境迁,已经不是当年有两人可以接管第四节的时代了。“以前在这支球队,欧文是那个第四节站出来的人“,詹姆斯说,我们会轮流掌管比赛,如果他半场就离开了,他会跟我说去拿下比赛;我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了会把比赛交给他,他会接管。

  在欧文离开后,当第四节落后时,队友的眼光,只有一个去处。詹姆斯说:“(在第四节)整支球队都看着我希望我成为那个得分的人,我想这节比赛时属于我的。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准备着这种时刻。现在他们看着我,都期待着我站出来,我自然就站出来让它发生了。”

  而此时,那个曾经接管詹姆斯比赛的队友正穿着绿色的11号战袍在另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中。

  为欧文加油

  赛后更衣室开放,训练师麦克拿着一瓶白色的乳剂,给詹姆斯脸上受伤处涂擦了一点东西,詹姆斯自己揉了揉。脸上已经没有血,不过仍然能看到刮伤的痕迹。

  工作人员把电视频道,换到了凯尔特人客户挑战热火的比赛。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凯尔特人领先一分。詹姆斯一边泡着冰桶,一边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视。前队友帕金斯靠在门上,和詹姆斯聊天。很显然,詹姆斯的心思没在这,有一搭无一搭的回话,同时看着电视。

  詹姆斯的两个儿子,也来到了更衣室,坐在詹姆斯旁边卡尔德隆的座位上。“这是直播?” 看着老爹这么专注,已经十三岁的大儿子问,詹姆斯点点头,继续聚精会神看比赛。弗莱到冰柜拿饮料,詹姆斯大喊一声,“你挡住电视了!” 弗莱嘿嘿笑了一下,继续旁若无人的站在旁边喝。好不容易等弗莱走,两个保安站在詹姆斯面前交流,詹姆斯又喊了一声,“你们感觉去别的地方开会去”。

  看到欧文一个反手突破,詹姆斯马上说,“把那个球上进!漂亮,那个突破太漂亮了!”热火的迪昂-维特斯三分命中,在凯尔特人进攻不进,球又到了维特斯手里,骑士的一个工作人员说,“我敢打赌,他肯定不传”。维特斯果然没有传,投了一个三不沾,詹姆斯摇了摇头,“不怎么样”。下一个回合,怀特塞德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詹姆斯称赞,“这就是他干的活,清理篮板”,然后说了一声,“叫暂停呀!”

  等凯尔特人发出球,欧文突破到前场,詹姆斯低声喊到,“cash!(现金,比喻这球会轻松进)” ,不过欧文的投球在篮圈转了一圈,并没有进。凯尔特人终于功亏一篑,16连胜终结。

  泡完冰桶后,詹姆斯开始穿衣服,黑色的文化衫,黑色的外套,领着两个儿子,詹姆斯离开了更衣室,给周边的记者和工作人员说了一句,“感恩节快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