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技术解析】——学会背后运球,让你称霸路人局!

2017年11月22日 10:13:5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更多其他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igh运动俱乐部)

  每次看NBA比赛时,电视里的球星们各种动作让人羡慕不已,尤其是几位喜欢突破的后卫。看着那一系列动作,是不是会脑补主角就是自己,想象着自己Show翻全场的样子。当然想象职业球员那样是很难做到的,有些不是光靠多练就能做到的,还有天赋。当然我们也不会去打职业比赛,所以学个5成功力混个路人局还是不错的。

  今天学的一招是背后运球,很多同学会说这小儿科的东西,老里八早就会了,但是为什么你在场上一运就把球丢了呢?还是基本不扎实的缘故。

其实背后运球做好两步就可以基本掌握了。

  第一,熟练的体前换手运球。背后运球其实将它分解来看的话,就是将体前换手改为了在背后完成罢了,它的难点就在于运球全程都在视线范围以外,不利于观察,所以一些体前换手还要观察球路的同学可想而知了。

  当你的体前换手能做到每秒1.5到2次运球并且全程不看球的运行轨迹的时候,我们开始做下一步练习。首先,保持半蹲姿势,无论什么时候练习运球都要做好这个姿势,就好像坐在凳子上一样,保持这个姿势能更好的判断球的落点,然后开始试着将球从背后的一侧通过臀部一下的那个虚拟“板凳”位置运往另一侧,身体随之摆动,只要成功一次,OK,记住这个落点。

  然后开始试着连续做背后运球,保持发力的稳定和落点的保持,身体可以随之摆动,就像上图的这位小朋友一样。刚刚开始的时候总会有失误,不要紧,每次失误之后想想因为什么原因,是重心起伏过大,还是力量控制不均衡,或者身体摆动幅度不对?针对问题加以改正,慢慢寻找感觉。

  感觉一但找到,背后运球上手很快,不出一周你的原地背后定点运球就没有问题了。接下来呢?我们学习某种运球是为了运用在球场之上对吧,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将运球做的更熟练!办法?很简单,加大幅度,加快速度!寻找自己的频率和节奏。

  上图这样的练习就是接下来要做的,大幅度练习!将运球的范围扩大,并且对着墙面做连续的换手摸墙来提升自己的手感和协调!这个动作也不难,用点心,最多两周就能充分掌握。

  原地背后运球掌握之后,我们开始练习行进间背后运球,行进间背后运球其实和原地背后运球根本是两个体系,原地背后运球整体动作都在背后完成,而行进间运球则是一半在身后,一半在身前。

  就像上面这个动作,变向完全由一只手来完成,而另外一只手只要做好准备接球就够了。这就需要上肢的柔韧和整个动作的协调了。

  重复上面这个动作,换手完成,需要一周时间来掌握和固定。掌握之后开始换下面这个动作。

  行进间的单手背后,进一步增加熟练度。需要三天左右时间来完成训练。

  以上的动作全部完成之后,恭喜!你已经学会背后运球和背后变向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