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着火 过路公交司机相助

2017年11月20日 14:12: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22时40分,宿迁市湖滨新区迎宾大道与新站路交汇处附近发生一起半挂大货车自燃事故。在驾驶员束手无策的紧急时刻,驾驶103路公交车途经这里的驾驶员曹利国不容分说停车扑火。在其他过路的热心私家车司机以及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火扑灭。

  曹利国说,当时风力比较大,着火的车轮刚被扑灭,紧接着又烧了起来。正在这时,车队的王顺义开着公交车往湖滨浴场方向行驶,便赶紧拦住他的车,和他一起用他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明火总算被扑灭。

  而当王顺义刚刚驾车起步不久,半挂大货车右后轮再度燃烧起来。 “眼看半挂大货车的车轮火势越烧越旺,一辆轿车途经这里,一位戴眼镜的驾驶员也从自己的小车上拿出一个灭火器来灭火。因为容量较小,灭火器用完了也无济于事。”曹利国说。

  此时,他突然想到附近有一个施工工地,想到那里会有自来水,当时就拎着水桶跑了过去,那位戴眼镜的小轿车驾驶员也开着车跟了过去,说用自己的车拉水。 “我们当时打开了工地的大门,找到了自来水龙头。就在大家紧张灭火的时候,消防官兵赶到,很快将火扑灭了。”曹利国说,看到火完全被扑灭,他这才放心地驾车离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