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渠道购买“洋零食” “吃货们”应关注食品安全

2017年11月19日 16:17: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吴海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7日,记者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获悉,国家监测中心在监测时发现,多家电商平台正在销售多款曾被检出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进口食品已经成为网购消费的火爆阵地。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以上食品在网购时请慎重甄别,防止中招。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曾被检出不合格的进口食品主要包括澳洲“pure j Orange Juice Drink”、美国“SMUCKER’S草莓果酱”、美国“Raisin Bran365天价值有机麦维”,、波兰“SANTE三特混合水果燕麦片”、土耳其“ KARSA/咔咔莎饼干(椰蓉香蕉牛奶味,榛子可可味)”、英国“HIGH 5 Energy Source Summer Fruits 能量饮品”、“ biskids有机婴儿零食苹果夹心饼干”、韩国“ Cheetos奇多烟燻烧烤味/香甜辛辣味粟米条”等。被召回的原因主要是食品标签与含量不符、因水分含量、霉菌检出值不合格、添加剂超标等。

我们如何火眼金睛网购优质的进口食品呢?常州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是购买前要做好功课,选择口碑好、信誉高、各项手续都健全的网店;二是购买时要认真查看进口食品有无中文标签、有无食品名称、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境内代理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三是购买后要仔细检查收到的进口食品包装是否完整、外观性状是否正常、口感品质是否正常。此外,消费者还可以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查询相关进口食品的准入情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