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气温跌至"零下" 未来几日持续"湿冷"

2017年11月19日 15:45: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全省气温持续"深蹲"并到达谷底,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全部跌到零下,今天夜里又有小雨,未来几天我们将持续体验湿冷冰冻。

  【今晨狂风暂停气温跌至"零下" 未来几日持续"湿冷"】

46ef0002acb2f2f1a394

  在经历了昨天的大风天气后,今天,全省迎来了下半年最冷的一个早晨,大部分地区低温逼近0℃,沿淮以北地区直接跌到零下,连云港赣榆区更是以零下3.5度的低温,成为了今天全省最冷的地方。受强降温天气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淮沭新河沭阳段近200艘船舶停航,渡口停运。

46f000012ec5144c5097

  今天上午11点左右,随着风力减小,航道已陆续恢复通航,海事部分也采取了严密监控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各地自来水公司也派出工作人员深入一些老旧小区,对裸露在外的水表、水管采取保温加固措施,防止水管冻裂事故发生。气象部门表示,与以往冷空气过境后天气晴朗不同,这次由于水气条件好,今天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小雨,未来几天我省都将持续体验湿冷冰冻。

  【气温骤降 医院 "小病号"扎堆就诊】

46ed0002f222131b9502

  ​气温骤降,医院病患明显增加,其中以儿童感冒最为普遍。在丹阳市儿童医院,这两天前来就诊的患儿比平时增加了30%,候诊室和输液室里都坐满了"小病号"。

  医生表示,小儿感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性比较强、传播速度快。如果孩子有发烧感冒的倾向,应该避免去人群较多的地方或者幼儿园,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严重。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