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出梦想变成真!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启动

2017年11月18日 13:26:00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有惊喜,因为有感动,因为有梦想,于是童话,成为了每个孩子乃至成年人的心灵庇护所。其实,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童话世界,每个孩子笔下都有一个仙境王国。 为了给热爱童话的人们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卫岗乳业主办,现代快报社承办,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南京图书馆特别支持的“卫岗杯”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于11月18日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不仅有5位儿童文学大咖领衔专家团,更有无与伦比的超级大奖丹麦童话之旅,还有一个公平的机会——孩子和大人都能报名参赛。欢迎童话王国的国王们拿起手中神笔,打造最大脑洞的童话主角,点亮属于自己的梦想星空。

  机器人快宝的童话故事,被搬上了舞台 

  启动仪式现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审、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首先上台,并带来了一个特殊的小记者——网红机器人快宝。小快宝奶声奶气的机智问答,瞬间萌翻台下观众,它带来的童话故事《小蝴蝶的“弟一名”》,更让台下孩子们着了迷。 为了让快宝的故事更加生动,来自南师附小的孩子们干脆将故事搬上了台,他们身着小猪、小鹿等演出服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活泼可爱、充满童趣的童话戏剧演出。逗乐了所有台下的大朋友和小朋友。

  “梦之队导师团”来了,就问你跟不跟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导师团队,堪称业内顶尖——中国首位获国际安徒生奖作家曹文轩、“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作者杨红樱、“笨狼妈妈”汤素兰、迪斯尼签约作家杨鹏、以及孩子中人气爆棚的祁智叔叔。 5位儿童文学大咖齐聚,组成了一支实力强大的“超级梦之队导师团”。他们将在大赛全程,作为专家顾问,帮助孩子们打开最广阔的视野和心门,带着孩子们一起感受最炫酷的“童hua世界”。、

  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到江苏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作为本次大赛的学术指导单位。赢超级大奖,一起去童话世界丹麦嗨翻天! 本次比赛的奖品可以说是十分丰盛。 其中,让所有选手最期待的终极大奖,竟然是一趟去到童话故乡丹麦的神奇之旅!这份无与伦比、令人难以置信的超级大奖,就等你来争夺。 此外,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卫岗乳业也为充满创造力的小作家、小画家们准备了丰厚的神秘礼品。 本次大赛将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之后,大赛将陆续走进全省超百所学校、各新华书店门店,及各个社区进行推广,并接受报名。 报名时,孩子需要上传原创童话故事及图画。在儿童组,孩子们将根据年龄被分为4个组别。因为幼儿园孩子们年纪小,还不会写字,他们只需上传绘画即可。 此外,本次大赛也特别开辟成人组,鼓励大学生、爸爸妈妈们,以及老师们参与,让都市繁芜生活中的“大朋友们”,也有机会创造一个奇妙的童话世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王文欢;编辑/黄河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