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空战” 带你体验“第一视角飞行”

2017年11月18日 13:2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7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在南京板桥新城莲花湖体育公园举行,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航模爱好者,还有16名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进行现场比拼。

  除了一系列惊险刺激的赛事,“第一视角飞行表演赛”,成了现场的一大看点。伴随着VR技术的兴起,今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首次专门针对第一视角无人机,单独设置穿越竞速赛。比赛中,每名选手根据指令依次起飞。然后,须按照指定线路飞行,穿越小拱门等障碍物,降落在指定地点。

  参赛选手 孙泰然:我们通过第一视角操控飞机,完成任务包括推瓶子,看牌号等等,今天最大的难度是风太大,碰瓶子的话很容易碰地。这么小的飞机穿越障碍如果不是第一视角你很难看到是不是过去了,但是通过第一视角,穿的时候就像自己在穿一样的,很逼真。

  据技术人员介绍,“第一视角飞行”是无人机的一种新玩法,通过在无人机上加装无线图像传输设备,操作人员可以在地面通过视频眼镜或显示屏看到无人机飞行时的前方画面,据此操控无人机前进。使用这种方式操纵无人机的一大亮点是,飞手不再是仰视无人机,而是能够获得与飞行器相同的视角,享受近似亲自飞翔的快乐。

  南航附中教练袁南宁说:这个飞机前面有一个摄像头,前方采集的图像通过发射器传回到眼镜上,眼镜上有接收机。普通的玩法是看着飞机飞,飞机什么姿态你都很清楚,这个第一视角就类似于开汽车,或者自己坐在飞机上开一样的。你只能通过前方的景物判断飞机的姿态,这个难度要高很多。

  这次全国航模公开赛南京站,还进行了无线操控特技飞行、水上飞机飞行等多个项目的比拼,参赛航空模型飞机及器材达100多架。这些轻便飞行技术可以在电影特效拍摄、和反恐侦查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