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冠军雕塑群,新增惠若琪、张常宁、呙俐、顾笑

2017年11月18日 12:54:00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上午,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二楼的南京籍世界冠军雕像群展示区人头攒动,南京市体育局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增南京籍世界冠军头像雕塑揭幕仪式。

  我市近年来新增的4名世界冠军:女子排球世界冠军惠若琪和张常宁、女子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呙俐和顾笑、市体育局陈卫红局长、玄武区人民政府马千山副区长、市体育局甘双林副巡视员和王庆副巡视员出席揭幕仪式,来自我市排球、花样游泳项目的60多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是我市标志性的公共体育设施,这里排列着33位获得世界冠军以上殊荣的南京籍运动员的头像雕塑,是南京体育界最高的荣誉殿堂。这里浓缩了南京体坛岁月精华,展示了南京健儿的辉煌成就。建国以来,我市体坛英杰辈出,进入21世纪,南京的竞技体育和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也始终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已经成为南京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女排队员惠若琪和张常宁已是世界体坛的明星,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她俩的一传一扣锁定胜局,让全国球迷为之欣喜;呙俐和顾笑在花样游泳界是2014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和2017年花样游泳世锦赛的双料冠军,里约奥运会上勇夺第二名。在今年天津第13届全运会上,她们4位代表江苏出战,全部取得金牌,用拼搏的豪情与高超的技能,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风采,为江苏和南京竞技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惠若琪和张常宁与女排前辈,江苏籍排球名将,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排金牌的赵蕊蕊雕塑头像合影。这一幕在让人们对女排精神的延续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是江苏省体育运动生机不断、蓬勃有序发展的体现。

  据悉,市体育部门在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树立世界冠军的头像雕塑,一是为广大市民和外来参观者提供一个了解南京竞技体育丰功伟绩的展示窗口;二是为热爱运动、参与训练的青少年学生搭建一个敬仰英雄前辈,以他们为榜样,拼搏奋进的励志课堂;三是为已经功成名就或者还在不断进取中的运动员们营造一个回忆峥嵘岁月,激发昂扬斗志的精神家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王文欢;编辑/黄河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