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缺阵还有他!韦德仅用16场创队史纪录,看泰伦卢赛后怎么说

2017年11月18日 14:34:48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已经三连胜的骑士队主场迎战近来六连败的快船队,比赛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打得十分精彩。骑士队一度落后快船队14分,但他们凭借着勒布朗-詹姆斯39分14个篮板和德怀恩-韦德23分11篮板的出色表现,以118-113逆转快船队,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成功进入到东部前八。很多骑士队球迷对此调侃:骑士队保住了自己季后赛的希望。

  开场之后,骑士队发挥并不好,他们迟迟找不到手感,6投0中后被快船队打了一波8-0的攻击波。当骑士队逐渐找到进攻手感时,德安德烈-乔丹则化身内线大杀器,他不断在骑士队内线得分,把骑士队内线搅了一个天翻地覆。韦德在第二节开始爆发,不过骑士队在三节中后段被快船队打出一波13-3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到14分。好在之后詹姆斯表现神勇逐渐将分差缩小,即便骑士队末节依然出现慢热的情况,比赛也打到加时,但凯文-乐福在加时赛中先后投中2记三分球,骑士队最终得以完成逆转。

  在本场比赛中,骑士队的防守依旧有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内线防守,小乔丹在内线更是成为了快船队的巨大优势点。开场后,快船队也是抓住这一优势点多次强打骑士队,而骑士队对此也几乎是毫无招架之力,任由小乔丹在内线翻江倒海。仅仅上半场比赛,小乔丹便是8投8中砍下16分外加7个篮板的数据。不仅是小乔丹,连火箭旧将、快船队的替补内线蒙特雷斯-哈雷尔在半场仅仅出场6分钟的情况下便4投4中砍下8分外加5个篮板的数据。要知道,本赛季的哈雷尔仅仅场均得到4.4分。

  面对骑士队的不利局面,前几场表现有所回暖的JR-史密斯再次回归到了“卧底”的模式,全场仅仅7中2得到5分。眼看分差越拉越大,韦德适时站了出来,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在几次的转换中都打得极为强硬,也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面对状态上佳的韦德,主教练泰伦卢也是将韦德长时间放在场上,而韦德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反击上篮,篮下强攻,韦德打出了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好表现,他第二节单节拿下17分帮助骑士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抹平了分差。半场比赛结束,韦德在短短的14分钟里便砍下19分,堪称骑士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下半场比赛,韦德的表现有所回落,但是在第四节最为关键的时刻,韦德用行动告诉世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韦德在第四节还剩三分多钟时,强打维斯利-约翰逊造成2+1,并在回防中大帽布雷克-格里芬后将球救回来,间接助攻詹姆斯暴扣得分,帮助骑士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加时赛开场,韦德上来就是一记大帽,詹姆斯顺势快攻反击造成对手的犯规,为骑士队最后胜利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纵观全场比赛,韦德仿佛年轻了5岁,展现出当年闪电侠的风采,这也让不少韦德球迷欣喜不已。此役韦德得到23分11篮板5助攻,他仅用16场比赛就成为骑士队史首位能够得到两次20+10+5的替补球员。在赛后,骑士队主帅泰伦卢对韦德大加赞赏,他表示韦德是未来名人堂的一员,他现在打球镇定自若,尤其是球队落后时也没有畏惧。“在关键时刻,他持续的大心脏表现是球队赢球的关键”,泰伦卢表示。在德里克-罗斯还得因伤缺阵两周的情况下,骑士队非常需要韦德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为詹姆斯分担一些进攻和组织端的重任,我们也希望韦德能够打出生涯第二春,帮助骑士队走出困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