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津沪大战看点足 外援PK新人二传有故事

2017年11月18日 14:10:10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体坛+特约记者鸿昆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7-18女排联赛第六轮比赛即将开战,上海迎战天津渤海银行的比赛是本轮的几场比赛中焦点之战。两支球队目前都保持全胜,上海女排以5战全胜的成绩排在B组第一位,少打一场比赛的天津女排以4战全胜的战绩排在B组第二名。本轮两队的强强对话看点颇多。

主攻之争世界级主攻金软景PK中国年轻小将李盈莹

  本赛季加盟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最大的球星当属韩国女排的主攻金软景,这名被公认为世界级主攻的选手在已经结束的几轮比赛之后,排在得分榜的首位,而天津女排年仅17岁的主攻手李盈莹在少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得到90分,排在得分榜的第四位。在扣球榜上,两名球员也分别排在首位和第四位,可以说从目前的进攻表现看来,两名球员都有很强的实力,也都是自己球队的第一得分点,本轮比赛两名球员的直接对话也将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

  留队老将马蕴雯、张磊和陈丽怡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全运会后,各支俱乐部都进行了新老交替,有人离去,有人加入,也有人坚守。已经年过30的马蕴雯与张磊全运会后并没有退役,而是继续留在上海队效力,而本赛季上海女排能够成功引入外援金软景与马蕴雯密不可分。在副攻线上,马蕴雯不仅自己的状态保持的很好,而且也能够把自己多年的经验传承给球队的年轻球员。张磊本赛季并没有作为主力接应征战排超联赛,但在关键时刻的替补出场都有出色的发挥,这体现了老将的经验与作用。

  天津女排在本赛季人员变化较大,新老交替之后队伍以新人主打,真正的老队员只有队长陈丽怡一人,虽然在比赛中她的进攻经常被拦死,远不及巅峰时期的成功率,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依然有着很好的效果。在场上年轻队员居多的天津女排中,她可以稳定军心,让年轻队员心里更有底,同样发挥着老将的光和热。

  天津新、老二传姚迪与米杨的较量

  早到丁红莹与魏秋月,现到米杨与姚迪,可以说天津女排有着盛产二传的传统。由于特殊情况,曾率领天津女排夺取过联赛冠军的二传手米杨前几个赛季转会到了福建女排,在全运会后合同期满的她本赛季加盟了上海女排征战排超联赛。在几轮比赛过后,天津女排的姚迪排在二传榜的首位,而老将米杨位居次席。

  这两位同样来自天津的二传占据传球榜的前两位也彰显出天津女排在培养二传方面的传统。但由于某些原因离开天津队后,每当与自己的母队比赛,米杨总会有着出色的发挥与更忘我的斗志。在加盟新东家上海女排之后,本场比赛我们也期待着米杨会有着怎样的发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