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1500米中国选手无缘奖牌 崔敏静无解夺冠

2017年11月18日 14:10:0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于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女1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表现一般、无缘奖牌,最好成绩是韩天宇和韩雨桐第五名,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归属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和韩国选手崔敏静。

  韩雨桐资料图

  进入女子1500米A组决赛的7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金阿郎、中国选手韩雨桐、加拿大选手圣格拉斯、邦婷以及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开赛后,几名选手积极抢位,领先滑行者多次发生变化,尽管韩雨桐一度占据头名,但很快便被对手反超,跌落至队伍靠后的位次。

  进入赛程最后5圈,韩雨桐外圈起速将名次提升至第四,而邦婷则暂居第一。冲刺阶段,沈石溪、崔敏静内外道双双完成对邦婷的超越,崔敏静又在最后一圈外道超越沈石溪,最终以2分24秒515的成绩技压群芳,沈石溪排名第二,成绩是2分24秒696,邦婷则以2分24秒791的成绩收获铜牌。韩雨桐全场比赛亮点不多,以2分24秒889的成绩位列第五名。

  中国选手郭奕含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2分35秒806的成绩排名该组第2;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第2组中一度占据领先,但后程被对手超越时出现阻挡犯规,最终无缘继续征战。

  本场比赛结束后,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1500米项目的总排名尘埃落定,韩国选手崔敏静以30000分的成绩收获年度桂冠,沈石溪与加拿大选手邦婷排名该项目年终亚军与季军,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是韩雨桐的第8位。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林孝俊、黄大宪、中国选手韩天宇、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吉拉德、美国选手赛尔斯基、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在内的7名选手入围男子1500米A组决赛。比赛开始后,占据人数优势的加拿大队试图串连领滑,但韩天宇很快便外圈起速抢占头名,不过在领滑三圈后,对手们纷纷提速占位,韩天宇的位次逐渐落后。

  冲刺阶段,C-哈梅林与黄大宪展开激烈抢位,两人多次完成超越,并将争夺延续至最后一个直道,最终C-哈梅林率先伸刀完成比赛,以2分14秒179的成绩技压群雄,黄大宪屈居亚军,成绩是2分14秒209,尽管伤愈复出的林孝俊最后两圈内外道连续超越至第三,但最终被判犯规,赛尔斯基名次得以提升,以2分14秒535的成绩摘取铜牌。韩天宇在赛程后段并没有尝试超越,以2分14秒791的成绩第五名完赛。

  中国选手石竟男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第2小组的争夺,但因赛程后段体力不支,仅以第7名完赛,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全部赛程。

  在男子1500米赛季世界排名方面,年度三甲分别归属韩国选手黄大宪、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韩天宇的第12名。

  王振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