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瓦基弗战弱旅优势明显 仍需提升自我状态

2017年11月18日 14:00:54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八轮较量,瓦基弗银行主场迎战恰纳卡莱,后者实力平平,目前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二,虽然比赛胜负毫无悬念,但瓦基弗银行急需从上一场低迷中走出,提升状态至关重要。考虑到接下来将与费内巴切上演强强对话,主教练古德蒂极有可能安排朱婷等主力轮休。

  新赛季土超联赛,瓦基弗银行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阵容框架,朱婷、高兹德、阿克曼、拉西奇、纳兹、斯洛特耶斯、奥格七大主力依旧是主打,虽然美国主攻希尔离队,但同样来自美国的罗宾逊新晋加盟,这位主攻技术全面,曾经在北京汽车女排效力过两个赛季,在中国有极高人气。

  常规赛七轮战罢,瓦基弗银行的战绩为6胜1负,唯一一败正是上一轮被劲敌伊萨奇巴希所赐。那场比赛,朱婷的状态出现起伏,扣球成功率创赛季新低,其他队友没能在关键时刻承担起进攻重任,瓦基弗银行整体处于劣势,第三局更是以9-25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最终以0-3告负,吞下新赛季首场败仗。

  从长远战略意义来说,瓦基弗银行的这场败仗犹如一场及时雨,能够让队员头脑更加冷静,意识到对手的实力,也摆正自己的位置。要知道,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各种赛事完胜伊萨奇巴希,几乎将对手心态击垮,不过今年,伊萨放弃了以科舍列娃为主高举高打的风格,主教练对阵容进行调整,强补内援,技战术上整体进攻加速,防反质量极高,颇有些北京奥运周期巴西女排的影子。

  从职业的角度来看,胜败乃兵家常事,对阵伊萨奇巴希的失利虽然有些突然,但对于朱婷、高兹德、斯洛特耶斯、拉西奇这些久经沙场的名将来说,能够做到及时调整,不会将失败的情绪带到下一场,当然,这种极强的调整能力也是老将宝贵经验的体现,也是一种能力的佐证。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常规赛第八轮,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迎战恰纳卡莱,瓦基弗银行以6胜1负排名第三,恰纳卡莱以2胜5负排名倒数第二,后者仅有的两场胜利还都是苦战五局击败贝利克度兹和伊勒尔银行。两队在过去三个赛季交手过6次,瓦基弗银行保持不败,而且只丢一局,因此,从排名和交手纪录来看,这场比赛的胜负几乎没有悬念。

  从阵容来看,瓦基弗银行堪称豪门,朱婷、拉西奇、斯洛特耶斯更是各自国家队的核心,甚至是队长;相对来说,恰纳卡莱则显得比较平庸,虽然球队在最近成功引进了巴西猛女乔伊斯,但这位老将在瓦基弗银行面前犹如“纸老虎”,更何况她刚加入球队,能否与二传及队友磨合到一起尚未可知。由此来看,瓦基弗银行胜面非常大,主教练古德蒂很有可能安排朱婷等主力轮休,两位世青赛大放异彩的小将居内什、图格巴有望亮相。(任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