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让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2017年11月17日 11:33: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要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十九大报告所传达的我党继续深化、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坚定决心,也进一步增强了江苏各地人民法院的责任心,促使他们确保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推进依法治国,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肩负重要责任要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学法用法,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全民普法是培养全民守法意识的必经途径国家机关不仅要执法、守法,还要肩负起全民普法的重任,这是推动全民守法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十九大报告中‘法治’一词出现了53次,‘依法治国’出现了19次。广大基层法治工作者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切感受到在法治建设历程中责任重大,也促使他们执法精细化,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

  想查看更多心得感悟?想畅谈自己的心声?新时代是不是有很多话要说?快来和我们一起,#学思践悟十九大#!戳这里直达互动通道~ 

  (编辑/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