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文章】坚持or回归?留洋球员进退两难 回国或是明智选择

2017年11月17日 06:46:47 | 来源:足球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加盟不莱梅的张玉宁没有在德甲捞到正式比赛出场时间。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在皇马梯队的林良铭,顶着皇马球员光环的林良铭,本赛季在阿尔梅里亚拿到了国王杯的出场机会,在西乙B也有7次出场4次首发的不错数据,但毕竟那是西班牙的半职业联赛,与西乙相比也有差距。

  随着青训新政的进一步深化,明年中超在U23球员、U21球员的使用力度上将会加大,这意味着俱乐部们对新人的争夺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前,林良铭和张玉宁就已经是国内豪门争抢的对象,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诱惑肯定超过以往。

  加盟了不莱梅的张玉宁,在联赛里没有出场机会。最近一次为球队上场,是北京时间14日凌晨进行的热身赛,不莱梅4比1击败德国地区联赛球队雷登。张玉宁在比赛中有一次头球攻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在上一场热身赛中,张玉宁替补造点,帮助不莱梅2比2战平荷兰球队海伦芬。

  今夏,华夏幸福曾开出天价,希望可以将林良铭带回中超,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在了西班牙。然而,留下并不意味着命运的转折,皇马将他租给了阿尔梅里亚队,林良铭仍然要在低级别联赛挣扎。

  对于张玉宁和林良铭来说,真正的折磨是:留在海外的半职业联赛,锻炼的机会虽有,但是出场时间太少。同样的危机也存在于目前仍然在留洋的其他中国球员,中国的留洋球员大量聚集在葡萄牙的低级别联赛,有一定的出场机会,但对于自身实力提升的功效甚微。在欧洲顶级联赛注册的同乐、冯伯元、吕悦枫、陶洪亮等人,一样面临着无法出场的生存压力。

  继2016年之后,留洋球员在今年大批回潮,也在留洋球员内部形成了冲击。国内优质的物质回报,诱惑实在太大。

  既然无法在欧洲职业联赛获得稳定出场时间,回国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中超的水准近年也在大幅度上升,已可与欧洲五大联赛的次级联赛,以及二三流联赛有一拼。只是对于张玉宁这样的进攻球员来说,国内洋枪充斥的现实意味着,能够留给他的空间不会太大。因此,为了自己的未来发展,留洋球员或许要进行更好的分析,作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