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联疫苗难打?疾控中心:产能不足 紧急调配

2017年11月16日 16:47:00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南京的沈女士反映说,她的孩子在麒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五联疫苗,10月9号就应该接种第三针,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无法接种。

  沈女士说五联疫苗一共有四针,10月9号应该打第三针,可医生告诉她五联疫苗缺货,无法接种。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她多次联系医院,可始终处于缺货状态,无法接种,这让她非常担心。

  随后,记者来到麒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表示:他们的疫苗都是区疾控中心配送的。因为麒麟地区流动人口是常住人口的两倍,在最近的几个月时间里,五联疫苗的供应一直比较紧张,不过家长不必担心。

  南京麒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陈春凤说:“这个是不要担心的,她前面打过一针五联疫苗的,身体里面有一定的抗体,迟一点没有关系的,如果我们来疫苗的话,我们一定会及时通知他们接种上。”

  对此,江宁区疾控方面介绍说,五联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法国巴斯德公司生产,都是纯进口,必须通过省疾控的采购平台进行采购,目前的问题就是采购不到。

  南京江宁疾控中心黄慧1说:“我们从巴斯德公司了解的情况,因为产能不足,还有批签发的原因,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的市场,疫苗都处于一种紧缺的状态。”

  江宁区疾控表示:发现疫苗紧缺后,他们一方面与巴斯德公司联系,要求保证一定数量的供应,确保开始接种的孩子完成4针接种,另一方面他们也积极的做好计划和调配工作。

  目前,江宁区疾控中心已经为麒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配了部分五联疫苗,医务人员也通知了沈女士前去接种,对此沈女士表示满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强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