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微法院"平台即将上线 相隔万里也能"对簿公堂"

2017年11月16日 19:34: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高院获悉,全国法院系统首个移动互联全业务生态平台——"微法院"即将上线运行。

【张家港首试"微信庭审" 相隔万里也能"对簿公堂"】

46e40000359bd86865e4

  在张家港市人民法院锦丰法庭一起民事案件的审理现场,记者发现原告在法庭上,被告却出现在了法官的手机里。原来,因被告远在美国,无法回国参与庭审,于是法院首次尝试"微信庭审"。

46e600002bb085f8eef9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锦丰法庭副庭长钱凌虹告诉记者:“传统审理要走外交途径,通过国外的法院或者怎样,去帮我们送达诉讼书,或通过大使馆之类的,那么就非常复杂。”

【利用"微信+"技术优势 推动司法审判公正高效】

46e600002bbc612f136c

  ​以往跨国审理从起诉到宣判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而在原被告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利用微信直播审理,时间可以缩短为20分钟。不仅庭审,即将上线运行的"微法院"平台,将提供法院全业务全流程服务,大大提升司法审判效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吴刚 陈渝娜  顾啸云   张家港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