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宁举行

2017年11月16日 18:11: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1月16日,由求是杂志社和中共江苏省委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宁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作主题报告。

  娄勤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大地的鲜活实践。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的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贡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以宽广的视野认识新时代,深刻理解这一光辉思想的诞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客观现实的需要。需要系统全面地把握新理论,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善于从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深刻认识这一光辉思想的精髓要义,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做到突出重点、融会贯通。需要从战略的高度审视新目标,充分认识“两个15年”战略安排的引领作用,始终葆有建党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早日实现这一伟大梦想作出应有努力。需要从严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明确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任务、“五个迈上新台阶”的系统性要求,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江苏始终坚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新的时代坐标审视过去、谋划未来,用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用新的目标蓝图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用新的举措要求正风肃纪、管党治党,不断丰富“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内涵,努力实现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创新性发展,为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作出贡献。要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筑牢“四个自信”压舱石,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李捷在主题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创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怎样开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哪些原创性的理论贡献等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严惩腐败中创立的,是在正本清源、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中创立的,是在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创立的,是在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创立的,是在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创立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新时代。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主持研讨会。来自全国以及省内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理论研讨,研讨会共收到论文近320篇。李殿仁、田心铭、薛广州、杨明伟、苏长和、洪银兴、郭广银等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曹鹏 荔枝编辑/墨白、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