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大PK!南京高校食堂哪家强?

2017年11月16日 16:32: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11月16日)上午,江苏高校美食文化节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开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的大厨们拿出看家绝活,火龙果元宵、可乐炸鱼杯、二月兰米糕……悉数上阵,看得令人食指大动,哪款菜是你的“本命”?哪家高校才是食堂一哥?

  拼口感 拼创意 还有性别定制版!

  在南航江宁校区的和园餐厅二楼,南京五大高校食堂窗口一字排开,用脚投票的食堂PK,排队长度自然说明了一切。据悉,五所高校的大厨们一共带来了近一百道看家菜肴。

  在南京高校食堂界有“别人家的学校”之称的东道主南航特意花了一番心思。此次美食节,南航设立了两个专门窗口,带来了最受学生欢迎的七道美食——飞天小龙虾、阿德红烧肉、红烧大排、菊花鱼、一带一路烤鱼、小哥脆皮鸡排饭和烤羊肉串。尤其“小哥脆皮鸡排饭”因为小哥别出心裁的小心思,更是人气爆棚。

  这款小哥脆皮鸡排饭竟然分性别定制版!如果是男生,可以要求在鸡排上用沙拉酱写字,而女生可以得到一颗萌萌哒沙拉酱爱心,如此走心的鸡排饭价格只要12元!

  而南京理工大学拿出的看家菜,是实打实的硬菜:糖醋排骨和清新健康的双色鱼圆。据掌勺师傅介绍,鱼圆的鱼肉打得非常细腻,很爽口,便于吸收。

  这款如樱花般粉嫩的寿司也十分抢眼,吸引了许多女生的目光。

  不设排名,只为满足学生党的口福!

  6所高校,一百道菜,美食节不设排名, 目的只有一个:把学生们重新吸引到食堂来。这对于南京的学生吃货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福利!

  南航的食堂一直被称为“别人家的食堂”,让不少其他学校的师生羡慕不已,而这次美食节就给这些觊觎已久的同学一个品尝的机会,美食节现场可以用现金购买饭票。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王惠同学一大早就坐车来到南航品尝美食,排了二十分钟的队才吃到羊肉串:“据说是上过天天向上的那个人专门烤的,它经过两次加工,第一次做的是半成品,然后第二次还会再重新加工一下,因为刚刚已经放过一阵子,所以稍微有点凉,但是口感非常的好,觉得它的孜然都是一粒一粒的,撒得比较均匀。”

  除了羊肉串之外,菊花鱼、阿德红烧肉等上过《天天向上》节目的网红食物也在美食节上展出。

  南航自动化学院的大一学生李民行前几天就听说了这个“诱人的福利”,一下课就跑到食堂,还参与了现场的小游戏:“今天中午特地赶过来,我刚才买了小龙虾、还有泡芙、鱿鱼什么的,都买来尝一尝。现场只要来了就能转转盘,这是我刚转的二等奖,挺开心的。”

  “舌尖上的南航”の秘密武器

  “吃在南航”美誉想必很多人都听过,南航食堂为什么能成为“别人家的食堂”?南航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伟介绍说南航食堂的秘诀在于差异化经营:一方面提供基本保障,保障菜品亏本销售:鸡蛋六毛钱一个,小肉包五毛钱一个,蔬菜五毛钱一份,米饭一毛钱一两;另一方面考虑同学的口味,推出引导性消费品种。“这也是现在为什么外卖冲击很大,而我们学校影响小一点。”

  除了菜品的物美价廉,“逆天”的食堂环境也令人称赞。刘伟表示,“‘吃在南航’是老师和同学给我们的褒奖,这也是我们南航饮食人多年奋斗得出来的结果。我们的饮食已经不光是吃的问题了,你看我们餐厅的布置、装潢,包括一些功能性,我们的饭厅,增加了以前的互动功能区,环境育人这一块很重要。”

  饮食中心企划部介绍,工科同学很辛苦,食堂希望能够让他们好好吃,好好玩。

  (综合自:江苏广电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刘聪琳、康睿博、杨惠、彭迪帆、编辑/李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