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中小学将推出文化地方课程 教师亲自操刀学做秦淮美食

2017年11月15日 19:33: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4日),秦淮区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66名教师开始了一场特殊的教学培训——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他们要在秦淮非遗美食传承项目培训班中,学习如何制作桂花糖芋苗、鸡汁回卤干、雨花石汤圆等各种秦淮小吃。培训结束后,全区中小学将通过选修或者社团等课程,全面推出秦淮文化地方课程。

  当日下午,金陵中等专业学校的烹饪教室里异常热闹。在烹饪大师的指导下,60多名老师戴上厨师帽、系上围裙,亲自操刀制作美食。

  当天教授的是如何制作鸡汁回卤干和桂花糖芋苗。“平时经常吃,但是从来没做过。这次不仅学到了手艺,也了解到了小吃背后的文化,今后还能教给学生。”凤游寺小学老师丁辉说,自己平时就喜欢烹饪,听说有这样的培训,第一时间报了名。

  负责培训的金陵中等专业学校烹饪营养系副主任王景晨表示,此次培训由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培训时以行业标准为依据,由烹饪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轮番上阵,采用讲解、示范、训练、展示等方式进行,每周4学时,共6周总计24学时。“老师们不是学完就算,每次课后都有作业。当天学习的小吃需要回家制作,并在QQ群里反馈,让后台的专业老师进行打分。24课时下来,学员们能学到雨花石汤圆、蒸糕、五香卤蛋、大煮干丝、春卷等各种秦淮非遗美食的做法。”王景晨说。

  此次培训班是秦淮区打造秦淮文化地方课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最快在年底就可以在学校开设选修或者社团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