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奥运会WCG即将归来 王者再临还是昙花一现

2017年11月15日 14:49:4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在今年4月份,当听说《穿越火线》的开发商Smilegate从WCG最大的赞助商三星手中拿下WCG的品牌权的时候,小编就有种预感,WCG这项赛事可能要重新举办了。果不其然,近日Smilegate宣布WCG2018将于明年的4月26日到29日在泰国曼谷的IMPACT会展中心举行,正式宣告了这项有着14年悠久历史的电竞赛事即将回归。

  相信有点资历的电竞迷们都记得,正是人皇SKY连续在WCG2005和WCG2006两届大赛上获得魔兽争霸3项目的冠军之后,国内对于电子竞技的关注度才有了显著的提高。而WCG2009在成都的成功举办,更是让WCG在国内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但是受困于财政问题,三星在WCG2013之后宣布不再举办该项赛事。而那年的WCG也就成为了目前为止最后举办的一届WCG赛事。

  作为一名已经关注电竞赛事十余年之久的电竞迷,小编对于这次WCG能够重新举办感到由衷的欣喜。毕竟在那些电竞赛事并不发达的年代,每年的WCG可以说是电竞迷们一年一度的狂欢,它也承载着我们许多关于电竞的回忆。但是,在欣喜之余,小编对于WCG这次的回归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还是要抱有一定疑问的。现在的电竞环境和四年之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电竞赛事也不是WCG当年一家独大的场面。面对目前诸如WCA,WESG,WECG等赛事的竞争,WCG是否能够重现当年的辉煌,需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抛开综合性赛事不谈,目前各大游戏厂公司也已经意识到了电竞赛事对于自家游戏的重要性,对于赛事的投入力度也越来越大。例如拳头公司针对《英雄联盟》举办的一系列赛事,Vavle的TI系列赛,以及暴雪的WCS系列赛事,都体现出了游戏开发商对于电竞赛事的重视程度。目前主流的电竞项目大都拥有独立的品牌赛事,如果不授权WCG来进行举办,那么WCG的精彩程度和关注度无疑会大打折扣。

  尽管WCG的此次回归充满了未知数,但是它能够再一次回归到电竞圈,就足以让我们为它欢呼。究竟是王者再临还是昙花一现?就让WCG2018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答案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