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家长被劝缴感恩费 官方已问责

2017年11月15日 13:3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171115131205.png

  “家长被劝缴千元‘感恩费’,教育局称将叫停。”14日,一则关于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家长被劝缴千元“感恩费”的视频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记者15日获悉,当地教育部门和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启动了问责程序。

  天全县教育局于14日晚发布的情况通报称,11月12日,在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9年级家长会上,家长们被动员捐1200元至1500元的“感恩费”,家委会成员用点钞机验钞,老师也在现场。11月13日,天全县教育局就此事接到家长举报,并立即责成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叫停此事。

  据记者了解,事件发生后,天全县教育局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参与的调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进驻学校开展调查核实。14日,雅安市教育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天全县教育局对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督促指导。

  天全县教育局发布的情况通报上显示,经初步调查,雅安市教育基金会事前并不知情,网上视频新闻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天全县教育局已经启动问责程序,将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天全县纪委也已介入此事件,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问责,绝不姑息。同时,天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