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人脸识别全测评:素颜浓妆逃不过“火眼金睛” 识别双胞胎毫无压力

2017年11月13日 14:48:00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苹果公司发布的iPhone X手机,无论从功能还是外观都和以往产品有了很大变化,其中人脸识别功能成为最大卖点。从解锁屏幕到购物付款,全靠刷脸,好用吗?安全吗?今天,我们就全面测评一下。

  墨镜口罩差别大 闭上双眼不解锁

  今天上午,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薇亲测iPhone X手机,首先录入面部id,让它记住记者的脸,在已经成功录入后,记者就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解锁它了。

  然而记者在戴上墨镜后发现,iPhone X手机是可以识别的,成功解锁。那么,带上口罩遮住嘴巴,又会怎么呢?随后记者戴上口罩之后,因为差不多把脸部的大部分特征给遮住了,手机也就认不出主人了。但如果是戴帽子,就可以轻松地解锁。

  iPhone X手机对于环境光有没有要求呢,比如晚上关灯之后,或者在比较暗的环境下,人脸识别功能是否正常启用呢?我们找到了台里的一个小黑屋,经过测试我们发现iPhone X在黑暗环境下,依旧可以成功地解锁。

  那么,照片可以以假乱真,骗过iPhone X手机吗?答案是不可以,手机无法解锁。

  睡着的时候闭着双眼,手机也无法解锁,而如果睁开一只眼睛,则可以完成解锁。看来,用户不需要担心在睡着时,手机被人拿去偷偷解锁了。

   素颜、浓妆都相宜 人脸识别无压力

  马上我们再来测试一下,在素颜和化妆两种状态下,是否影响人脸识别功能的使用。

  我们将一名面容清秀的男生,先录入iPhone X手机的人脸认证,然后我们给这位男生抹上了厚厚的粉底,画上眼影眼线,再涂上口红腮红,最后还为他戴上了一个女生的假发套,可以说妆前妆后的差别非常得大。

 

  那么,iPhone X手机还认不认得他呢?这位男生再次拿起手机,进行了人脸识别,结果显示,手机被成功解锁。看来,是否化妆并不影响人脸识别功能的使用。

   iPhone X“火眼金睛” 成功辨出双胞胎姐妹

  那么,双胞胎使用人脸识别功能,是否可以蒙混过关呢?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找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杜紫兰,妹妹杜紫君,两个人出生只相差了9分钟。在生活中,身边不少人都难以分辨她们,因此这对姐妹俩还享受过一些小便利。

  妹妹杜紫兰:“有一次我们老师让我们带证件照,我刚好没有了 时间又很紧急,然后我就立刻跑向我姐宿舍,把她证件照拿出来了,也没有被人识破。”

  那么,人脸识别系统能辨别出来?记者先让姐姐录入了人脸认证,然后妹妹拿着iPhone X手机进行解锁,结果显示:iphone X竟然分辨出了这并不是一个人,从而无法解锁。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如果是长得特别相像的双胞胎,在使用iPhone x手机时,还是建议使用密码解锁哦。

  还有好奇的网友问,“我能用我家狗狗的脸来保护我的手机吗?”答案是,不能。因为面部识别算法的第一步就是在画面中寻找人脸,在这个阶段,狗脸是不会被误判为人脸的,主人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许薇 编辑:赵恩婕 梁瑄 纪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