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市长江江豚实地观测启动 自闭症儿童与江豚亲密接触

2017年11月12日 19:17: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11月12日)上午,由南京江豚保护协会举办的2017长江江豚观测活动正式启动,今天的参与者是一群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也就是自闭症儿童,面对可爱的江豚,孩子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上午十点钟,十余名自闭症儿童来到南京渔政码头,参观长江江豚科普展,并从窗外寻找在长江中时隐时现的野生江豚。这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再加上现场工作人员的生动讲演,孩子们感到十分兴奋。组织方也希望借此机会来探索野生动物对自闭症儿童心理治愈的积极因素。

  南京欧皮孤独症社会工作中心任国康告诉记者,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跟动物的接触过程中减少内心陌生感。

  长江江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继白鳍豚后长江流域仅剩的淡水哺乳动物,据2012年科考结果显示,江豚的数量已降至1045头,正在以每年5%的速度下降,离野外灭绝仅一步之遥。就在今年11月10日,中国第三次长江江豚生态科考在武汉正式启动,他们将历时40天考察江豚种群数量,并在明年公布科考结果。

  据了解,每年11月至次年5月,为江豚观测的最佳季节,目前南京已经成立长江江豚保护协会,希望通过举办公益观测活动,激发人们对江豚的保护意识。

  在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徐萌看来,南京是整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城市中心看到野生江豚的城市,“我希望更多市民能够认识到它,认识到保护长江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肖帅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