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山迎来首个周末客流高峰 萌娃体验"草木染"

2017年11月12日 19:12: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春牛首,秋栖霞,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正是赏秋的好时候,这个周末,南京栖霞山风景区迎来今年首个客流高峰,两天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

  今天(11月12日)上午9点不到,赏枫的客流就开始涌入栖霞山,其中不少都是外地游客。记者在景区内看到,景区道路和红叶观赏区游人如织,上午11点左右,游客量不断增加,在景区内的各个赏枫点,都有大批游客拿着相机或者手机,与红叶合影。

  中午12点半,景区的两大停车场1500个停车位已经饱和,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开放了备用停车场。南京栖霞山景区新闻发言人李宏告诉记者,这里的停车场非常大,有2000余个车位。

  萌娃体验“草木染“ 传统手工艺里的“绿色生活”

  中午时分,在栖霞山广场,30位年轻家长带着孩子体验了'草木染'的传统工艺。青青子衿,青青子佩……在《诗经》《唐六典》中,对草木染工艺早有记载,如今,孩子们照着传统技法,用红叶中提取的染料,在衣服、围巾、包上进行手工扎染和拓印,感受植物染色的天然魅力。

  绚烂色彩开启浪漫画卷 装点江苏大地

  深秋,金风缕缕,在江苏大地,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都进入一年中最好的观赏期,绚烂的色彩开启了一幅浪漫梦幻的深秋画卷。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方晨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