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风眠艺术精品展今上午在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幕

2017年11月11日 13:42:00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致敬艺术大师,讲好中国故事”,林风眠的CHINA艺术精品展今天,11月11日上午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幕。

  荔枝新闻网友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由秦淮区委宣传部和中国收藏出版社主办,来自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中国林凤眠艺术研究会、当代中国研究所等等多位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今天上午汇集中国科举博物馆,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林风眠先生(1900年11月22日——1991年8月12日)是我国现代画坛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大师,杰出的艺术教育家和现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他曾在杭州的西子湖畔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艺术高等学府——国立艺术院(中国美术学院)并担任第一任校长。

  我国现代画派的著名代表人物、艺术大师李可染、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王朝闻、艾青、苏天赐、席德进等都曾是他的学生。

  林风眠擅长描写仕女人物、京剧人物、渔村风情以及各类静物画。他试图打破中西艺术界限,造就一种共通的艺术语言。 此次在中国科举博物馆负一层展厅展出的有林凤眠上世纪60年代创作的9件瓷画精品,其中戏剧人物瓷瓶是目前林先生目前唯一可见的画在瓷瓶上的艺术作品,十分珍贵。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由我国著名收藏艺术家周德田先生提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