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坟被挖”追踪:开发商表态 愿与居民继续协商

2017年11月11日 09:0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溧水区石湫镇陆家村的吴先生,祖坟被碧桂园秦淮世家施工单位挖毁的新闻。祖坟为何会被挖毁,挖毁后谁来承担责任呢?按照吴先生家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碧桂园秦淮世家项目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的最里侧有一座两米高的土堆。吴先生家人表示,此前两位老人的祖坟就在土堆之上,现在祖坟已经全部被挖空,只能零散的找到若干陪葬品。

  金女士:我外公的坟现在什么都找不到了,就剩下麻将了,因为我外公喜欢打麻将,当时在棺材里面放了麻将。现在棺材都没有了,骨灰也没有了,所有都没有了。祖坟为何会被挖毁呢?

  今天(11月11日)上午,碧桂园秦淮世家开发商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终于同意接受记者的采访。谈及事件起因,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坟墓标志不清,施工人员没有注意,引起的。

  现场施工负责人:我们是在两个月之前施工的,之后老百姓才反映这个事情,我们也比较茫然。以前那里是一堆杂树,还有一米高的草。我们挖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可能坟也比较矮,在施工的时候没有发现,才出现这个情况。碧桂园秦淮世家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这一地区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已经进行过一次清理表面的工作,可能是清表工作有遗漏,造成还有居民祖坟没有迁出。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开发商方面也在研究对策,妥善解决祖坟被挖一事。南京金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卜令兵:既然已经发生,不管是谁的责任,在我们项目里面,我们会配合处理,安抚好家属,我们会做出补偿,精神上给他们一些安慰。

  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还会继续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也希望吴家人能够理性维权。石湫镇政府表示,他们也将提供双方沟通的平台,争取尽快解决此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