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坍江险情缓解:2000人突击抢险队 筑起安全生命线

2017年11月09日 18:38:00 | 作者:闻祥 朱亮 朱延庆 钱飞 毛俊 王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扬中市指南村部分地段的坍江险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险情发生后,省防指、镇江市、扬中市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由多部门联合组成的2000多人的抢险突击队,奋战在一线,4个小时筑起一条1500米的预备堤,守护村民的安全。 

  发生险情后,当地相关部门第一之间组织了武警官兵、民兵以及一些自发来到现场救援的群众。

  2000多人组成的抢险突击队,经过4小时的奋战,成功在晚潮来临前合拢了1500米长的预备堤赶。之后,突击队又立刻对刚刚合拢的预备堤进行了基础加固。

  与此同时,供电、通信等多部门派出救援队,合力保障现场抢险。在险情面前,全体救援人员一刻都不放松。  

  为避免发生次生危险,扬中市供电公司已经把撤离居民家中的电全部停掉。

  “到目前为止,我们架设了应急线路2000多米、应急电源20多台,还有两个应急照明灯具,保障现场照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健告诉记者。

  今天凌晨一点左右,武警水电部队的增援官兵抵达抢险指挥部,连夜搭建帐蓬、调试设备、勘察现场。

  一大早,迅速投入施工。六台大型挖掘机开进了二水厂附近的江堤段,分别在三段区域同时展开作业,对昨天下午新围的人工堤进行了加宽加固加高。二个小时左右,一道标准规范的江堤初步形成。  

  目前,大型挖掘设备正在不停作业,加固新建好的预备堤。  

  看到武警官兵现场施工作业,家住坍江地段附近的朱连华悬着一颗心总算安定了。“我们长了60多岁还没看过这个情况,现场看到我们这些官兵、武警部队都在施工,大坝都打好了,广大老百姓安全第一。”  

  现场的抢险在持续,扬中市民也在用各种方式为抢险出力。今天一大早,在坍江指挥部,一辆小货车送来了近600份热气腾腾的早餐,每一个包装袋里都有足量的包子、茶叶蛋、馒头以及牛奶,这些都是热心市民送来的,想让这些坚守在一线的抢险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

  由于坍江主江堤长约240米,进深约150米,影响面较大,靠近江堤的一些民房出现倒塌现象。但是险情发生前,当地已经组织附近75户约300名村民全部安全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新围江堤被分成了多个段,各段都有专人24小时值守巡查,现场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闻祥;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朱亮、朱延庆、钱飞;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毛俊 王昕;荔枝新闻 编辑/夏清、蒋婕、梁瑄、范文昊、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