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警方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

2017年11月09日 11:15: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日”,栖霞警方组织仙林派出所走进南京市金陵小学,组织金陵小学的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滴嘟滴嘟……”随着警报声拉响,金陵小学教室内全体师生迅速起身,并在民警和老师的指挥引导下弯腰前行,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室,前往到操场所指定的疏散集中地点。

  与此同时,民警在师生撤退逃离时,不时观察大家应急反应,并就逃生中师生所犯的错误,予以纠正与说明。在全体师生抵达指定疏散集中地后,民警又从消防安全日常工作和实用消防常识两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结合消防工作多年实践经验,以丰富的案例为背景,向全体师生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火灾危害及隐患排查。

  此外,针对火灾的扑灭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实用内容,民警在现场以实践演练和讲解的方式,带领学生代表和老师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械,纠正大家常犯和可能会犯的错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