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双11 外卖小哥“客串”快递员

2017年11月05日 16:38:00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双十一,大家都怕买了商品半个月才收到。尽管现在物流快递公司已经做好了预案,可大家的购物热情只怕是预案也挡不住的。近日,很多渠道都在传,双十一期间,不排除外卖小哥也要帮忙送快递。未来,开门看见穿着外卖服装的小哥给你送快递,你可别惊讶。

  双十一货件增加 快递公司招兵买马

  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快递处理量预计将达到10亿件。今天(11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快递配送站,发现货物已经较往日增加。而且,不少快递公司已经增派了人手,有的公司人手甚至增加了一到两成。德邦物流快递员张明羲告诉记者,最近公司一直都在招人,马上送货高峰期怕送不过来。有了往年双十一的经验,不少公司在招募新员方面可谓轻车熟路,得心应手。

  顺丰江苏公共事务负责人李世里表示,目前为止,他们的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了,按照往年经验,准备车辆、人员、场地等都要考虑。关于招聘,前期已经就位。

  错时送货 外卖小哥加入送件大军

  不过,即便是各大快递公司挖空心思创造临时工作岗位,也很难完全满足双十一期间的送件需求。

  目前,外卖小哥已成为新的征召目标。“饿了么”等外卖公司证实,外卖小哥客串送快递确实已经在试行了。从工作特点上来说,外卖小哥中午和晚间比较忙,下午2点到5点时间较为自由,这一空闲时间段为外卖小哥改送快递创造有利条件。不过由于外卖小哥送快递需要培训,南京还没有大范围展开。

  “饿了么”物流规划负责人崔纪伟告诉记者,像百世快递,在长沙、上海和武汉都做过一些外卖员送快递的尝试;第二仓配类,比如菜鸟体系的落地配,他们做了一些错峰分流,分担一些小件货物的派送。“尤其是双十一之前,这种需求会旺盛一些,南京这边我们目前有几家在谈。双十一这次可能南京没有大规模测试,会有很少量一些测试,究竟要来多少货,哪家快递心里都没底。

  目前,不少快递公司已经和城市物品送达服务商合作,以外包的形式把多余的送货服务交给对方。以“点我达”公司为例,他们在南京有3000多名在线骑手,都已经过培训,骑手可以选择送外卖也可以选择送快递,而这样的角色切换对这些骑手来说,也是游刃有余。

  “点我达”南京分公司区域经理韩啸告诉记者,“因为之前送外卖收入比较高,很多快递骑手已经转到外卖这边,我们现在把这些曾经干过快递的转回来送快递,我们现在和顺丰、EMS、晟邦,还有圆通、韵达、天天等快递公司都有合作。”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元国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