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TP年终总决赛畅想

2017年11月03日 22:15:55 | 来源:网球之家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刻巴黎大师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世界第一纳达尔正在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巴黎大师赛冠军带伤作战;仍在签表中的德尔波特罗、伊斯内尔、索克正在为总决赛最后一席进行着最后的冲刺,过了今晚这个扑朔迷离的席位就将名花有主。毋庸置疑,大多数球迷希望那个名字就是德尔波特罗!

  从美网开始,德尔波特罗开始了疯狂的抢分之旅,美网四强、斯德哥尔摩冠军、上海大师赛四强、巴塞尔亚军,美网之后豪取1855分成功将冠军积分排名从47位提升到当下的第10位,而今距离总决赛已经是咫尺之遥。两个月间大菠萝与费德勒已交锋三次,每一次的对决都打得惊心动魄、荡气回肠,大菠萝力拔千斤的重锤与费德勒快如疾风的长剑电光火石般的正手对抗、破发点上的ACE、抢七中挽救赛点的大心脏。状态大勇的大菠萝激发出费德勒更强的斗志,棋逢对手地精彩对决让球迷大呼过瘾。就冲这份激烈与精彩,球迷也希望出现在伦敦02球场是大菠萝!

  若如球迷所愿德尔波特罗搭上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让我们一同看看2017ATP年终总决赛的名单:纳达尔(1986)、费德勒(1981)、兹韦列夫(1997)、迪米特洛夫(1991)、蒂姆(1993)、西里奇(1988)、戈芬(1990)、德尔波特罗(1988),让我们一同畅想十天之后的总决赛将会是怎样的精彩纷呈。

一、2017费纳对决之终结

  当2017赛季拉开帷幕,费德勒、纳达尔伤愈归来,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费纳将联手统治2017年的网坛。两人包揽四大满贯,费德勒出战11项赛事拿下7冠排名由第17位来到了第二位、纳达尔取得67胜10负的战绩、10进决赛拿下6冠并且时隔5年再次登上世界第一。而费纳对决则成为2017年ATP主旋律,从年初澳网决赛的五盘大战到上月上海大师赛决赛压倒性的两盘完胜,费德勒在2017年似乎找到了破解纳达尔的方法,五连胜已将两人间的战绩拉近到了23对15。年终的最后一项赛事,位列头两号种子的费纳能否实现决赛会师?2017费纳对决之终结篇是费德勒一年的完胜还是纳达尔结束连败、以年末最后一场胜利为辉煌的2017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二、前所未有的80VS90之对抗

  看看这份名单,没有了熟悉的小德、穆雷、瓦林卡、伯蒂奇等80后名字,是不是很不习惯?但兹韦列夫、迪米、戈芬、蒂姆等90后崭新面孔的出现又让我们不由地兴奋,这是一届90后吹响挑战80后号角的总决赛,初登总决赛舞台的90后会有怎样的表现?四位80后的大满贯冠军又会如何应对90后的猛烈冲击?前所未有的80VS90之对抗,看似偶然的巧合,但恰恰又是历史发展的必然!90后们,COME ON!

  三、记录、记录之记录

  一个个闪耀的记录是由从未放弃前进脚步的人创造、辉煌的历史是由永不满足的人书写。2017ATP年终总决赛的赛场又会诞生多少新的记录、新的历史?是伟大的费德勒史无前例地第七次捧杯?还是永不言败的纳达尔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决赛冠军?又还是充满活力的90后创造新的历史?记录、记录之记录,每一个结果都是崭新的记录、每一种结局都是创造全新的历史。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终结过去,创造未来,每一天都那么值得期待!一时间竟有种希望时间快转的感觉,2017ATP年终总决赛,快些到来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邵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