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核心价值观 小学开设特色课堂

2017年11月03日 20:33: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姜豪华 郭锐)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精神,今天(11.3)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和南京市文明办、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展开了一场小学生传扬核心价值主体分享活动,不少小学就地取材,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特色课程。一起去看看。

  刚刚结束抗震加固修整工程的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的东北角,新建了一处“十步千年”的景观.。原来,学校施工时挖掘发现了一艘古木船的船板,经考证这里曾是明代皇家“金水河码头遗址”。

  学校由此还将社团扩展到了老秦淮的传统文化和民间技艺,老师们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写成白局来传唱。

  而说到高淳,除了肥美的螃蟹,古色古香的老街也令人流连忘返,高淳淳溪小学成了小导游社团,由孩子们来推广传统手工技艺。雨花台区共青团小学紧邻雨花陵园烈士墓,学校的红色文化开展得有声有色。而陶吴小学的诗歌雅韵,也让学生们在诵读之余体会到了其中的雅趣。

  南京不少学校就地取材,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团以及有趣的课程设置,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小为传统文化代言,不忘初心。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