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江苏专场在无锡举行

2017年11月02日 18:10:00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下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江苏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无锡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和来自全国医疗卫生单位的先进代表、无锡医疗卫生部门的医生护士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发布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9、10月度人物,他们中既有年逾古稀的国医大师,也有风华正茂勇于拼搏的中青年骨干;既有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归国的医学赤子,也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百姓的乡村医生;还有用南丁格尔精神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为月度人物代表颁奖。

  医术精湛谓之“精”,医德高尚谓之“诚”,现场专门还请来了来自全省的多位医务工作者代表--江苏省中医院国医大师邹燕勤,国医大师夏桂成的弟子、江苏省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胡荣魁,江苏省人民医院支部书记浦立勇,南京总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8病区主任葛永纯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 “好”做了生动的注解,诠释了“医者”的丰富内涵。

  年逾古稀的肾病专家、国医大师邹燕勤寄语医生同道要努力做到“三要”:要博览众长,经典著作啊,名家医案啊,像 蜜蜂一样,采集百花之精髓,为临床服务; 不仅要有丰厚的理论知识,还要跟随名师学习,这样水平才能提高得快; 要努力多学习、多临床、多工作,不要怕工作量大,要有钻研精神。

  现场好医生好护士分享的故事和精神不断赢得阵阵掌声。来自无锡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小顾聆听后很有感触,她觉得当一个好护士首先是要爱病人,对病人感同身受,这样才能用自己的医术更好的服务病人帮助病人解除病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