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有多紧俏?兼职学生成外卖员第二梯队

2017年11月01日 11:59:00 | 作者: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都市白领点餐需求的增加,外卖员的需求缺口也逐年上升。据某网站兼职频道数据显示,大学生成兼职外卖员的主力军,比例高达30%以上。近日,一名外卖员使用中英双语通知短信在微博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外卖员都学英语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这名兼职外卖员是长江大学的大四学生,因为在工作中经常能接到附近高校外教和留学生的单子,所以萌生了双语通知的想法。

  大学生成兼职外卖员主力军 众包形式吸引“有闲”年轻群体

  据百姓网兼职频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许多外卖平台均推出了众包服务,兼职外卖员数量是站点全职外卖员2~3倍,其中,大学生成兼职外卖员的主力军,比例高达30%以上。

  在南京某外卖平台站点里,记者采访到一位前来参加入职培训的大一学生。“兼职外卖员很简单,我在百姓网上联系到站长,通过简单培训和考试后就能接单,领取统一服装就可以开始配送。“他盘算着,送餐用共享单车,每单就可以赚到6元左右,“和全职外卖员一样,多劳多得嘛。”

  站长们对大学生兼职持欢迎态度。江苏某外卖站长告诉记者,学生兼职的加入大大缓解了送餐压力,而且大学生很配合管理,遇到一些外国人订餐的情况也能沟通。”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众包形式的轻兼职模式相较其他兼职更具吸引力。与传统外卖员的工作模式相比,众包形式连接更多店家和外卖员,自由的市场竞争环境让配送费的单价形成良性竞争。只需要智能手机抢单,大学生就可以利用课表的空余时间见缝插针地接单,将碎片时间利用起来赚钱。这种无须坐班的高自由度兼职更符合大学生对于兼职的理想预期。

  八成兼职学生有多次兼职体验 崇尚“自由高时薪”

  根据百姓网对于兼职学生群体的调查显示,选择兼职的大学生里近80%有超过3次的兼职体验,67%的学生倾向于找一份较为稳定的兼职。

  谈及第一次兼职的原因,学生们给出的理由五花八门,“想自己赚钱旅游一次“ “减轻家里负担”“给女朋友买圣诞礼物”“想体验社会生活”。但是对于理想兼职,“时薪高”和“自由”是大学生群体最为看重的两点。

  来自南京某技术学院的刘同学表示:“兼职就是想赚钱同时感受生活的,做外卖员锻炼身体,时薪比较高又自由,不像发传单那么心累还有人盯着,多接触社会比在宿舍打游戏更有意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