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航道整治 南京市区将来可坐船直达溧水高淳

2017年11月01日 17:03: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又到了去南京高淳吃螃蟹的季节。除了开车、坐公交,您有没有想过可以坐船去高淳呢?这不是开玩笑,三年后就能实现。作为南京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子工程,溧水洪蓝船闸的建设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的施工阶段。这也意味着,南京市民从主城区坐船直达溧水、高淳一日游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一座船闸 解决上下游5米多落差】

  江苏台记者田甜:在溧水洪蓝船闸的施工现场,目前这里正在进行船闸的主体结构施工。洪蓝船闸的建设是整个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中的重要节点工程。上游的石臼湖与下游的秦淮河之间的水位落差有5.06米,建造船闸这样的人造连通器,就可以使得航船不受水位落差的影响,在两处水面当中正常地往返。

  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上游起自芜申运河,自南向北依次流经高淳、溧水、江宁、雨花、建邺五区,至秦淮河船闸入江。工程将整治航道97公里,除了新建一座洪蓝船闸之外,还将新、改建37座桥梁。其中在溧水段,为了保护天生桥等文物,将采取平地开河的方式修建新的航道,沟通主城、溧水和高淳水系,直达石臼湖、固城湖。

【三年后 南京市区坐船可直达溧水、高淳】

  整个工程计划在2020年5月完工,届时秦淮河航道可通航500吨级以下的船舶,南京市民前往溧水、高淳游玩,又多了一种交通工具。

  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现场指挥部安全部主任赵世航介绍,秦淮河景观航道也结合了一些旅游的特色,市民可以从南京城区坐船欣赏河两边的风光,往南可以到达溧水、高淳,甚至将来都可以到达安徽。

  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建设的同时,还将在鱼嘴湿地公园、溧水、高淳等地建设多个亲水平台,供市民观赏游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王苗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