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园欢乐世界闭园 将转型森林主题公园

2017年11月01日 16:55: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园20年,承载着三代人记忆的苏州乐园欢乐世界在11月1日正式闭园。这几天,乐园迎来了不少与它告别的游客。闭园之后苏州乐园将有哪些新规划呢?

  【“最后时刻”引怀旧热潮】

  10月31日是苏州乐园欢乐世界闭园前的最后一天,乐园迎来了不少与它依依惜别的游客。苏州市民王伟文特意带着妈妈、女儿以及还在婴儿车里的小孙子故地重游,四代齐聚,其乐融融。王伟文说,他们一家四代人都来苏州乐园,重温儿时的记忆。

  1997年2月,苏州乐园欢乐世界开园。很多现在习以为常的项目,比如从英国引进的环园小火车,当年在亚洲是首个。如今算冷门项目的旋转木马,当年都要排几个小时才能玩到。“迪斯尼太远,去苏州乐园”的口号至今响亮,不少游客表示,苏州乐园的各处,都洒落着他们的童年记忆。

  【老员工见证苏州乐园20年成长】

  钮信是苏州乐园运营一部的员工,1996年大学毕业,就进入到乐园工作,转眼已过20年。为了记录下园子里的点滴变化,她积攒了80多张乐园门票和50多张海报,60元到160元的票价变迁,也见证了乐园的成长。

  1999年,央视中秋文艺晚会在苏州乐园举办。南国水乡的人文景观,与《今夜月正圆》的晚会主题相融合,让苏州的风情全景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钮信说,当时那是一件轰动性的大事,之前苏州一直没有举办过如此规模的文艺演出。

  20年来,范众一直在苏州乐园演艺部工作,从一名流行歌手成长为部门管理者,他目睹了乐园演艺项目的变迁。

  苏州乐园演艺部经理范众说,苏州乐园刚开园的时候,游客可能就是简单的拍照,现在又增加了许多环节,游客可以一起参与进来。

  【新苏州乐园主打森林主题 预计2019年建成】

  按照规划,搬迁到大阳山新址的苏州乐园将主打森林主题,总占地面积700多亩,建设成为全国唯一的森林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和精品型主题公园。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说,新的苏州乐园预计在2019年开放,完全以森林为主题;毕竟苏州乐园也到了需要转型升级的时刻。

  苏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铭育说,森林世界主要是借鉴附近 天然的大阳山森林公园的背景,再利用当地自然地形地貌进行六大分区;植物的选型上也是按照北纬31度的概念,来进行植物的选择。

  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建成后,有望形成年客流量200万人次、年营收4.36亿元规模的旅游综合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顾孟青 苏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